注册

厚重底妆单色眉 年会化妆避开6雷区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年底免不了参加公司的年会或者晚宴,在这样的日子力该如何化妆?你需要一些小技巧。同时需要避开一些雷区。 1、眼线不能画太重 眼线不能画太重 眼线画太重整个人也会看起来很凶,很有杀伤力,这跟年会的

导语:年底免不了参加公司的年会或者晚宴,在这样的日子力该如何化妆?你需要一些小技巧。同时需要避开一些雷区。

1、眼线不能画太重

眼线不能画太重

眼线画太重整个人也会看起来很凶,很有杀伤力,这跟年会的气氛不符。

两笔打造漂亮眼线

第一笔:从眼睛中间开始贴着睫毛根部画向眼头,

第二笔:从眼睛中间画向眼尾。

通常画第一笔时,眼睛可以闭着,画第二笔时,眼睛半张,保证眼尾眼线平行画出,达到自然的翘起效果。

2、整张脸都扑上蜜粉

整张脸都扑上蜜粉

蜜粉通常用在粉底液之后固妆,或淡妆时单独使用。如果整张脸都扑上粉,就会容易出现僵硬的“假脸”效果。通常粉底液已经完成了平衡肤色的任务,此时再用蜜粉扑在脸部容易油腻的T区,无需用在颧骨和脸颊上。

3、用太多遮瑕膏

用太多遮瑕膏

遮瑕膏对于痘痘和疤痕有明显的遮掩效果,但许多人往往求“遮”心切,下手太重,导致色号差异和涂油漆的观感。即使你脸上长了痘痘,也要记得保湿皮肤,上遮瑕膏时要用指腹轻点,不要揉搓,然后用遮瑕刷仍以轻轻扑点的动作晕染开来。

4、手持化妆刷的方式不对

手持化妆刷的方式不对

握住腮红刷或者散粉大刷时,手要尽量远离刷毛,方便大范围刷,这就是为何许多散粉刷柄特别短。其余的眼影刷,如遮瑕刷或者粉底刷,都要像拿钢笔写字一样,手离刷毛近,便于画出准确的妆容。

5、从不清洗化妆刷

从不清洗化妆刷

不要以为自己用的东西永远不脏。化妆刷尤其是接触油性彩妆的化妆刷(粉底,眼线胶腮红霜)是细菌的温床,是“意外”痘痘的罪魁祸首。建议每周清洗一次化妆刷,把它放进清水里,滴入你平时用的洗面奶,轻轻揉搓然后冲净。

6、只用一种颜色画眉毛

只用一种颜色画眉毛

眉毛作为脸的框架,画出自然的立体感才吸引人。因此,最好用两到3种颜色画眉妆:先用接近自己本身毛发颜色的眉笔填满眉毛,然后再用深一个色号的眉笔(或眼影粉)强调眉弓部分。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标签:化妆 误区 彩妆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