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他拿不出手的恋人


来源:凤凰时尚

爱情不是用来秀的 【开场白·真的假不了】 “我是他拿不出手的恋人!”这是她在向我倾诉时说的第一句话。那一刻,我能感觉到姑娘的委屈和自卑。 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

爱情不是用来秀的

【开场白·真的假不了】

“我是他拿不出手的恋人!”这是她在向我倾诉时说的第一句话。那一刻,我能感觉到姑娘的委屈和自卑。

电视剧《好想好想谈恋爱》里有这样一个情节,蒋雯丽扮演的女作家谭艾琳总是恼火男友伍岳峰从来不带她参加各种聚会,不介绍朋友给她认识,即使在街上遇到伍的父母,伍也会闪烁其词,从不大大方方承认谭就是自己正牌女友……这一切让谭十分恼火。伍平时还不允许谭在他那儿过夜,即使过夜的话,也是必须自带一切洗漱用品,第二天还要再把这些东西原封不动拿走。

总之谭为此和伍大吵,当然伍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私人理由搪塞过去,比如保留各自私人空间之类。但事实证明,女人的直觉没错,过后果然出事了,伍和谭牵牵绊绊缠绵几年都没修成正果,直到伍在飞机上遇到曾黎扮演的漂亮女子,立即火速求婚并成功闪婚。这让一直都梦想做成伍太太的谭万念俱灰,心碎不已。

这是电视剧里的情节,但现实中真的有不少的类似演绎。一般来说,爱一个人的方式,无论东方西方、无论种族、无论受教育程度,应该都是差不多的,想做的事也不过就是那几件:牵着你的手,发誓相守一生,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然后获得全人类的祝福。

现在的年轻人观念新潮,所以总是会有很多新潮说法,好像婚姻啦订婚啦都成了老掉牙的东西。你记着,这不仅不是老掉牙的,甚至这都是真金白银,所以那些在恋情上别有用心的人才会底气不足,不敢真拿出来示众,因为一拿出来就彻底露馅儿了。

谈恋爱最重要的,是找一个能结婚的人去谈;结婚最重要的,是跟一个能给你幸福的人去结。什么人能给你幸福?有诚意的人。什么人能给你婚姻?还是有诚意的人。——阿莱

受访者:薛萌,女,27岁

有一个相当不错的男朋友富森——无论是职业、家世还是本人,用薛萌的话来说,都足可以笑傲她自己的朋友圈。其实薛萌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姻缘等着自己,所以就非常希望能够带着富森去出席各种场合派对,介绍给自己的各路好友认识,等待他们夸赞的眼光。孰料这富森干什么都可以,就是不愿意和她一起公开在朋友间出现。

包括生日会、同学会、开业典礼甚至表兄妹之间的家庭聚会。薛萌曾经问过富森这究竟是为什么,富森只回了一句,你不觉得无聊吗?富森也不愿意薛萌进入他的朋友圈,用薛萌自己的话说,我要是有一天找不到他了,都不知道该给谁打电话!你觉得这正常吗?因此,薛萌觉得自己是富森拿不出手的恋人。她后来特意去美容院做了塑形、提拉等原本不属于她这个年龄的项目,还做了新的造型,但是这些在富森眼里全都像是个零。

他什么都看不到,无论她为这段关系做出多么大的努力,富森也永远都是那副平平淡淡的样子。薛萌因此感到郁闷和自卑,难道自己真的就那么拿不出手吗?每次看到别的恋人在众人面前卿卿我我的样子,薛萌就会暗自垂泪……

薛萌的口述:

也许真的是越爱越怕失去吧。我承认,我确实已经爱他爱疯了,所以爱得都不知道接下来还应该怎么表达。我们已经是双方家长认定的情侣,富森只有一个父亲,母亲早逝,所以养成了他相当独立的个性,他父亲那个人没什么见解,多年和儿子一起生活,渐渐地也把自己培养成了半个母亲。所以他父亲看到我还是挺高兴的,可是那也代表不了什么,那个老头儿人特别好,估计他看到他儿子把谁娶回家都不会有意见的。

所以我未来倒是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没有婆婆,不都说女人和女人是天敌吗,这也是这门亲事让我爸妈特别满意的原因。富森条件好,家里又清静,我嫁过去之后基本就可以主事了,他爸爸肯定会和我们一起过,但那也没什么。我这辈子还从没有为了一个男孩子这么痴迷过。所以为富森做什么我都愿意。

其实我们之间已经是很亲近很亲近的关系了。但你有时候就是会觉得不懂他,仿佛他就是个谜。有一种男人,你和他越亲近,他反倒越像是个谜。其实我们已经认识一年半了,这一年半的前半部分,我整个人都被他电晕了,就是那种被他电晕的感觉,一直都不相信这份幸运真的就降临到自己头上了。每次我们两个一起出去,我都巴不得死死牵住他的手,拼命想告诉大家他是我的。但是他不喜欢,他喜欢和我一前一后地走,即使并排走,也不会牵手,最多允许我挎着他。

他总说这样在大庭广众之下会不好意思。那会儿我克制着自己,生怕惹他不高兴。但心里面是不乐意的。就因为要和他在一起,我花钱买了好多衣服,精心打扮,但是在他那里全都像是没有看到一样。他翻来覆去就是那几件衣服,但却被他穿得有型有款,他比我所有女友的男友都要好看都要出色,为什么他就不能陪着我一起见见他们,然后给我长长脸呢!

我不知道我这么说是不是有点变态,反正他特别反感我总喜欢在人前秀恩爱的这种举动,但我们每次和朋友聚会,人家那些小情侣都会秀恩爱,包括坐在腿上、用一个勺子吃饭等等,看得我们那叫一个羡慕,为什么他就不可以呢?虽然他比我大几岁,但那也是同龄人啊!总之在背后还好,他也算是体贴,但就是在人前,总是拉长着脸、不苟言笑的样子,让人丧气。

还有就是我也偷偷地想参加他的朋友聚会,比如偷听他的电话知道他晚上有约,于是故意打扮好跑到他跟人家聚会的地方,他若是看到我会立刻拉我出来让我离开。我有一次真恼了,问他为什么,他说这都是很私人的聚会。我就问他,什么是很私人,难道咱俩的关系还不够私人吗?他就说,萌萌别闹。可是我明明看到还有别的女人也进去了。他却告诉我,其实哥们之间在一块儿说话,带着个女人很费事。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标签:结婚 大叔 老少配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