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单身父亲感慨:为什么愿意做后妈的女人这么难找?


来源:凤凰时尚

想给孩子找个后妈真难(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先前有过一段短暂婚史,育有一女,妻子在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跟着别人跑了。那个时候我的工资才一千多块钱,也没

想给孩子找个后妈真难(图片来源:华盖创意。图文无关。)

网友来信: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先前有过一段短暂婚史,育有一女,妻子在孩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就跟着别人跑了。那个时候我的工资才一千多块钱,也没有任何人帮忙带孩子,是小区里的一位好心老人帮我照看着孩子,尽管人家不要钱,但我每月还是会给她500元报酬,剩下的钱就给孩子买奶粉,那段时间我真的是生不如死,说句难听的话,我自己连饭都吃不饱,只是每天中午在单位吃一顿饱饱的工作餐。现在想着这个事情,我仍然心痛不已。

后来孩子两岁大的时候,我主动要求去了单位的销售部门,并且很快能独挡一面,成为了片区销售经理,再后来我自己弄了一个门面,做起来了其他品牌同类产品的销售,如今女儿已经6岁了,我的事业越做越大,我已经不是先前被老婆抛弃的穷光蛋,我相信我能给女儿提供较好的物质环境,但是对于女儿生活学习我根本没有时间去应付。其他的孩子都在外面学了很多兴趣班,每天都有爸爸妈妈接送,但我女儿只能是坐校车,有时候连家长会我都没法参加,因为我在出差的途中,根本赶不回来。很多次女儿都哭着向我要妈妈,看着女儿哭,我的心都碎了。我发誓我一定要尽快给她找一个妈妈,找一个真正爱她,能像亲妈妈一样疼她的女人。

于是,我不断地相亲,一年来见过的女人有二十来个,我是个老实的人,对于孩子这件事我不想瞒她们,更不想为以后留下任何隐患,我必须开门见山地告诉她们,我相亲的真正目的,我不允许她们亏待我的女儿,女儿就是我的一切,所有的这些我都必须从开始让她们明白。后来,小时候一直帮我带女儿的老人把她的外甥女介绍给了我,我们在一起也接触了将近两个月,最开始我倒感觉她人还不错,虽然长相不是很好,但为了孩子这些我都可以忽略。然而,有一次我却发现她趁着我不在家的时候,竟然动手打我女儿,还说不让她告诉我。我知道这件事后,当然要找她问清楚……结果只能是分手。

过年回来,我认识了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优秀,并且是她主动追求的我,我告诉她我结过婚,并且有一个女儿,她说她不介意。但是后来经过接触,我感觉她真的是很不适合,虽然我看得出她有耐心和爱心,但她自己都跟一个小孩子样的,根本没能力帮我照顾好女儿,把女儿交给她我也一点都不放心。

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现在算是心灰意懒了,感觉生活很茫然,在生意上也打不起精神,我知道问题的根源在于我放心不下女儿,觉的对女儿有愧疚,可是又没办法去解决它。两年来,我努力为女儿找后妈,就差没登报了,可为什么咋就这么难呢?还请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能帮帮我,我不知道怎么办,我先前的那位女朋友说我身上存在问题,像我这样根本不可能找得到合适的。天空永远蔚蓝老师,难道我自身真的存在问题吗?我应该怎么做?

专家回复:

你好!读完你的来信,天空永远蔚蓝深深地被你的父爱打动。其实我的女儿和你一般大,你对女儿的那种爱,我完全能够理解。但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你在爱女儿的同时,却忽视了自己。两年来,你把相亲找对象的首要目的和条件定为她必须对你女儿好,可是孰不知女儿的妈妈同时也是你的妻子,要想让她们相处得好,必须首先得你们夫妻相处得好,其实这本应该是同一件事的不同方面,而你却把它们放到了对立面或者是顾此失彼。

所以,从现在起你必须改变自己的思想,端正自己的态度,要清楚地意识到,你只有找到了一个好老婆,才有可能为你的女儿找到一个好妈。所以为女儿找妈,你必须从为自己找对象开始,要有耐心,这种事是急不得的,人与人之间还得有缘份。就拿你所列举的两段感情来说吧,那个老人的外甥女打你女儿,这当然不对,但你也不至于反应过激,毕竟管好一个孩子是很难的。再加上自古以来后妈就难当,如果你动不动就反应过激,不能沉住气,不能在其中作调和与诱导的作用,那么天底下就不可能有任何一个女人可以当好你女儿的后妈。还有,你后面所说的那个主动追求你的大学生,天空永远蔚蓝认为,你的确是错过了机会,其实她自己像一个孩子,并没啥不好,反而更容易和你女儿做朋友,你大可不必啥事都求完美,人与人之间最可贵的就是真情,找后妈找的就是一份爱心和责任感,而你所说的她没能力照顾好孩子,其实这个你完全可以给她一点时间,让她去学着改变。孩子需要成长,她这个后妈同样需要成长,而你这个做爸爸的同样需要成长!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责任编辑:王诺 PQ023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