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结婚真的只是因为想对婚姻负责吗?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有很多明星艺人以及普通老百姓,在面对婚姻这件事时都特别谨慎,生怕一不小心嫁错人就永远翻不了身,就算找到了真爱,也会背负着离过婚的名声。 不结婚真的只是因为想对婚姻负责吗? 虽然现在社会离婚率越

导语:有很多明星艺人以及普通老百姓,在面对婚姻这件事时都特别谨慎,生怕一不小心嫁错人就永远翻不了身,就算找到了真爱,也会背负着离过婚的名声。

不结婚真的只是因为想对婚姻负责吗?

虽然现在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同时也从某种程度上折射出,现在人的择偶观越来越苛刻,从物质上的有车有房有存款,再到精神上能否成为精神伴侣,有同样的三观。这些条件都只是为了对婚姻负责。

那么,不结婚真的只是因为想对婚姻负责吗?我觉得不是,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其实仔细想想,不想结婚的原因其实就是这么几点:

一,不结婚是因为还没玩够,还想自由无约束的随心所欲。很多年轻人就算有女友也不会想要结婚,因为年龄小贪玩,既没责任心又没担当,倘若结婚就意味着将失去自由被婚姻束缚,这样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无疑就是在关自己禁闭。

二,对婚姻有畏惧心,怕婚后承担家庭责任。还有一种人,对婚姻有畏惧心,主要表现在害怕处理问题,羞于面对现实,性格较弱且极度不自信。甚至有的人会有心理障碍,对婚姻有种莫名的恐惧,其实这样的恐惧只是潜意识对婚姻的抗拒,毕竟并没有真正经历过婚姻,所以在没有涉足到的情感领域里,这种人害怕面对。

三,性取向有问题,自身的困扰不敢轻易结婚有性取向问题的人很多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既不能告诉爸妈,又不能让身边朋友知道,这会让自己颜面扫地,甚至被社会被家人所唾弃。而结婚更是对他们来说是一场劫难,他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不知道该怎么向家人解释,怕家人不理解,怕家人反对,总总担忧导致他们只能逃避婚姻。

四,事业心太强,除了事业好像没什么爱情更能让他们愿意花时间事业心太强的人往往在爱情上很不顺,人的精力有限,你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必然会怠慢了爱情。不知道缓急轻重的人,会在爱情里吃苦,摔跟头。当然,如果你足够有钱,自然也会有人愿意接受你的各种坏脾气,但至于到底是不是真爱那就不一定了。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