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件私密护理品不宜和别人分享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在“同居”时代盛行的今天,我们和室友或伴侣分享卫浴空间,有时难以拒绝他们“借用”你的肥皂或润肤露的要求。然而,为了维持你个人的卫生和健康,下面6件

导语:在“同居”时代盛行的今天,我们和室友或伴侣分享卫浴空间,有时难以拒绝他们“借用”你的肥皂或润肤露的要求。然而,为了维持你个人的卫生和健康,下面6件私人护理产品不应该与任何人共用。

固体肥皂更容易感染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

肥皂

肥皂在人们的印象里并无太多私密性。然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08年针对足球运动员的一项研究发现,那些有共用固体肥皂习惯的人更容易感染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一种耐抗生素病原菌,可引起诸多严重感染。所以,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人们使用液体肥皂(洗手液或者沐浴露),不仅降低病菌的感染率,也不妨碍和其他人共享。

香体剂(Deodorants)的原理是防止腋下细菌发臭,具有抗菌性

止汗剂

香体剂(Deodorants)的原理是防止腋下细菌发臭,具有抗菌性。然而,我们常用的止汗剂(Antiperspirants )只会减缓你的发汗速度,不会杀死止汗剂上面的细菌。此外,虽然它可能不会造成感染,但如果你借你的止汗剂给别人用,也就意味着你和对方“分享”彼此的皮肤和头发皮屑,很不卫生。

和别人分享剃须刀,也会导致真菌感染和传输,尤其是股癣

剃须刀

由于共用剃须刀(或脱毛剃刀)而传染丙型肝炎、乙肝和艾滋病的案例比比皆是。和别人分享剃须刀,也会导致真菌感染和传输,尤其是股癣。

毛巾可能导致传染性角膜炎

毛巾

使用别人用过的毛巾,也需要格外小心。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用毛巾尤其湿毛巾有可能导致传染性角膜炎甚至感染淋病。所以,下次和别人同住酒店时,记住哪一条是你自己的毛巾,不要混用。当然,到外住宿也携带自己的毛巾,是最理想的情况。

牙刷

牙刷

有人认为既然情侣之间可以接吻,那么共用牙刷也不成问题。然而,共用牙刷有可能导致血源性感染的传输。刷完牙后细菌在你的血液里的浓度会暂时增加,所以,用别人用过的牙刷,更会有细菌成灾的危险。

指甲钳

指甲钳

指甲钳也是人们倾向共用的单品。然而,它们也可能便利血源性病毒的感染和传播,尤其是在不小心夹到皮肤的情况下。除非你每一次用完都用消毒纸巾擦拭,否则,还是每个人各备一只指甲钳吧!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责任编辑:冉潇 PQ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