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最地道的韩风时尚设计,韩都衣舍联手韩国时尚王


来源:凤凰时尚

刚刚从纽约结束了GENERALIDEA2017春夏时装秀的崔范锡回到韩国,开始了短暂的假期,准备出席将在首尔举行的韩都衣舍韩国时尚设计师大赛。这个今年39岁的韩国知名设计师至今已经参加过了7年的纽约时

刚刚从纽约结束了GENERALIDEA2017春夏时装秀的崔范锡回到韩国,开始了短暂的假期,准备出席将在首尔举行的韩都衣舍韩国时尚设计师大赛。这个今年39岁的韩国知名设计师至今已经参加过了7年的纽约时装周,也是首位参加纽约时装周的韩国设计师。“纽约时装周上最活跃的韩国设计师”、“值得瞩目的三大设计师之一”,这些头衔之下是一个醉心于街头时尚的服装店老板。

对服装的热爱来自于幼年,也是他在19岁选择在东大门做服装生意的根源。因为产品无法满足他的审美需求,他自学服装设计,十年间从街头小贩成长为亚洲时尚界最受瞩目的设计师之一。因为对街头时尚的独特理解,他的设计风靡于亚洲各国的年轻人中。

2003年,崔范锡创办了自己的品牌“GENERAL IDEA”。根植于韩国街头潮流,设计感与实穿性兼具,一上线就引起时尚圈的注目。廓形的剪裁,精简的面料,上身宽松又保持质感的高档,衬托气质的玩世不恭又品位卓然。

近年来更受到抽象派绘画的影响,色块与垂直线条的应用让他的设计犀利而独特,不规则的多重线条强调了立体主义的空间感。色彩上除了黑白经典色,海蓝色、橘色、橙色、红色、黄色、松绿色等偏重低饱和度的纯色与大色块设计充满趣味性,与近年大热的运动元素相结合,点缀着些许叛逆又潇洒的风格。

品牌一经推出,大受好评,包括李钟硕、苏志燮、郑容和等一众韩流明星都是“GENERAL IDEA”的粉丝,并与崔范锡多次合作。2009年崔范锡携“GENERAL IDEA”成功登陆纽约时装周,继而进军巴黎、米兰,目前除了在亚洲各国的门店,在巴黎春天百货也开设了自己的品牌专柜。

2012年大火的韩国SBS电视台热播剧《时尚王》就是由崔范锡的经历改编,新生代青龙奖影帝刘亚仁出演男一号,讲述国际服装设计师的成名路。该剧的收视率颇高,剧中刘亚仁的精彩出演也让观众对服装设计师有了新的认识,崔范锡因此家喻户晓。

刘亚仁叛逆又时尚的文艺青年特质也被发现,由他艺术总监集结各领域好友而组成的Studio Concrete艺术团体不仅涉猎艺术展览,更创立了时尚杂志《Tompaper》,他也将自己的时尚品味与设计相融合,亲自操刀SERIES 1TO10系列数字T恤,深受欢迎。

然而提起韩国的时尚和大众文化,决不能缺少的一人就是有韩国服装设计师之父之称的何龍水,这位生与1950年的时尚设计师一直活跃在时尚界和影视界,被称为“明星制造商”、“时尚界的迈达斯之手”, 是韩国最早的也是最高级别的创意总监,拥有HIGHFASHION、Ailene等品牌,曾在陈凯歌的电影《和你在一起》中担任服装顾问。

据悉,这样三位韩国时尚界的重量级人物即将齐聚在8月12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韩都衣舍杯”韩国时尚设计师大赛上,见证更多优秀时尚设计师的诞生,为中韩的时尚文化交流做出表率。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