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HAUMET婚尚臻品与“Crown your Love”定制服务


来源:凤凰时尚

作为法国珠宝艺术的标志象征,CHAUMET在诞生之时就显示出与众不同。创始于1780年、历经十二代传承的这一珠宝艺术世家不但“加冕”了拿破仑与约瑟芬的传奇情感盟约,更在两个多世

作为法国珠宝艺术的标志象征,CHAUMET在诞生之时就显示出与众不同。创始于1780年、历经十二代传承的这一珠宝艺术世家不但“加冕”了拿破仑与约瑟芬的传奇情感盟约,更在两个多世纪以来见证了全球无数名门望族间的神圣婚姻,步入现代后亦得到诸多新生代明星眷侣的垂青。然而,即便拥有显赫出身与不可复制的历史, CHAUMET却从不张扬,以格调独特且永不流俗的风格被业界视为“顶级隐奢”的代表。选择低调内敛的CHAUMET表达爱意, 正是品味卓越人士塑造自我风格最理所当然的选择。

生来即不凡

被誉为“蓝血贵族”的CHAUMET的创始人马里•艾蒂安•尼铎是拿破仑的御用珠宝匠,其设计的诸多富有浪漫诗意的珠宝臻品不仅见证拿破仑与第一任妻子约瑟芬那段超凡的爱情,也同样伴随着拿破仑与第二任妻子玛丽•路易斯之间的爱情旅程。从两人结婚时新娘佩戴的全套祖母绿首饰,到儿子出生时拿破仑送给爱妻的珍珠项链以及刻有两人名字、出生日期、相遇日及结婚日的藏头诗手链等,都出自尼铎之手。

约瑟芬肖像

拿破仑加冕

1810年尼铎为拿破仑设计的祖母绿项链和耳饰作为他与玛丽•路易斯皇后的结婚礼物

历史上与众不同的“Happy Few”眷侣

在拿破仑与约瑟芬的影响下,尼铎父子设计的庄严高雅的CHAUMET作品引起欧洲贵族阶层竞相效仿之风。骄傲的皇族新娘们期许自己得到的结婚礼物中至少有一件CHAUMET作品,以匹配她们对未来完美婚姻生活的期待;富商眷侣们则已拥有一件CHAUMET臻品为傲,彰显自身珠宝品味的同时巩固其社交地位。在上流社会奢华风气影响下,尼铎父子工坊进一步复兴了珍宝饰品为佩戴者带来荣耀的主题:耀眼夺目的CHAUMET珠宝陆续出现在诸多贵族王室婚礼上。此后两个多世纪以来, 品味独特眷侣们不约而同的以拥有CHAUMET来加持非凡爱情。这些幸福的“Happy Few”更让CHAUMET成为婚尚珠宝品牌中最理所当然的选择。

CHAUMET藏品透雕精致颈链Joseph Chaumet于1906年创作Rohan公爵为他的女儿定制的结婚礼物铂金,钻石

国杜内斯马克伯爵约于1900年为其第二任妻子卡特莉娜特别从CHAUMET订制的祖母绿钻冕

Doudeauville公爵夫人为爱女Edwige与波旁-帕玛王朝Sixte王子的婚礼向CHAUMET定制的波旁•帕尔玛钻冕

Joseph Chaumet于1919年创作

在过去二百多年历史中,受到CHAUMET 赞颂与加冕的新人永远是那些来自盛大聚会中闪耀的明星,辉煌缤纷的珠宝臻品亦为新婚带来令人情绪沸腾的佳话。这是一种双向的喜悦之情:名流眷侣们期待以CHAUMET的美好寓意祝福爱情隽永,而CHAUMET与众不同的格调也随着传奇客户的爱情佳话流传百年。

Alfonso de Bourbon王子为其未婚妻Alice de Bourbon de Parme公主向Chaumet订购的首饰套装,用于他们1936年的婚礼。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责任编辑:蔡欣荣 PQ04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