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件小事保你夫妻幸福


来源:凤凰时尚

导语:很多夫妻抱怨婚后生活过于平淡,锅碗瓢盆取代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孩子哭大人闹烦心事不断,要是只恋爱不结婚就好了。婚姻毕竟是男女恋爱的终极目标,进入围城是绝大多数恋人的宿命。婚姻生活不像谈恋爱那么单纯

导语:很多夫妻抱怨婚后生活过于平淡,锅碗瓢盆取代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孩子哭大人闹烦心事不断,要是只恋爱不结婚就好了。婚姻毕竟是男女恋爱的终极目标,进入围城是绝大多数恋人的宿命。婚姻生活不像谈恋爱那么单纯,保持婚姻稳定和长久幸福,需要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因此,夫妻经营婚姻应重视做好六件事:

 

1、呵护信任基础。

信任是婚姻的基石,经营婚姻如同建造房子,需要坚实的信任基础。夫妻彼此把幸福托付给对方要靠信任,和谐相伴到白头离不开信任,失去信任的婚姻不会长久。夫妻间的信任需要共同呵护,猜忌是破坏信任基础的祸首,因猜忌毁掉婚姻的例子不在少数。夫妻居家过日子,两个脑袋想事情,不可能事事意见一致,但只要把分歧摆到桌面上都不难解决。对婚外情保持警惕很有必要,但也不要整天疑神疑鬼,更不要因盲目怀疑对方的忠诚破坏了信任根基。

2、互相包容适应。

每个人都有缺点和不足,只是恋爱期间刻意隐瞒,向对方展示了最好的一面,加上情人眼里出西施,婚前并不觉得难以忍受。随着婚后生活趋于平淡,某些不良生活习惯会逐渐暴露,诸如男人在家吞云吐雾,女人遇事过于唠叨就都成了缺点。夫妻有些生活习惯养成于单身阶段,虽然彻底纠正很难,但也要彼此照顾对方的感受,尽可能做出些改变。夫妻要学会彼此包容和适应,不要试图把对方的缺点当成攻击的武器,如果为此争吵不留口德,很容让幸福毁在一地鸡毛里。

3、彼此关爱体贴。

夫妻互为人生路上的依靠,男人需要老婆的温柔体贴,女人离不开老公的关爱呵护,只有彼此多些关爱,才有可能成为终身伴侣。虽然人的性情有差异,想问题做事情粗细有别,但要时刻把爱人的冷暖挂在心上。不管男人赚钱养家有多忙碌,女人操持家务有多辛苦,都不要忽略对方的情感需求。男人要当好老婆的听众,伤心时哄她开心,生病陪在床前,生日时给个惊喜,都能让她感到温暖。男人事业成功时,女人也要点个赞,失意时要少些埋怨,对他多些理解和安慰。

4、维护对方自尊。

正常人都有自尊心,夫妻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彼此照顾对方的关切。男人要尊重老婆的家庭地位,在家务决策上采取民主集中制,坚持大事协商拿主意,小事放手当参谋,集中更多精力干事业。女人既要关心支持老公的事业,又要避免自己成为怨妇,讽刺挖苦不但刺激不了男人的上进心,反而会让她丧失信心破罐子破摔。生活中应该留有适当的个人空间,在防范情感背叛的前提下,彼此尊重对方的社交活动。男人在外人面前可适度赞美老婆,批评和呵斥只会让她丧失自信。

5、经常沟通交流。

夫妻关系最怕沉默,随时随地的沟通交流,才是和谐相处的正常状态。现代夫妻有种不好的习惯,上班时忙工作见不上面,下班回家后各自把玩手机,彼此没有时间交流,却有大把时间捧着手机傻笑。有的夫妻在客厅里坐一晚上无交谈,甚至上床睡觉要用微信互道晚安,虽然夫妻之间重要日子留言祝福也浪漫,但却不能代替当面交流的作用。有些夫妻因过于痴迷手机,很少面对面沟通交流,导致感情变淡,夫妻应该警惕这种现象,在一起时尽量少玩手机多交流。

6、和谐家庭关系。

婚姻的实质是相爱男女搭伙过日子,虽然夫妻是婚姻的主体,但却不是婚姻关系的全部,双方家庭关系间接影响夫妻和睦。虽然不幸的婚姻千差万别,但除了感情背叛外,家庭矛盾是主要诱因,夫妻和谐相处离不开和睦家庭的支持。夫妻构建和谐家庭既需要智慧,也需要默契配合,要妥善分配当家做主的权力,合理分担家务劳动,避免发生内讧。夫妻要重视融洽与双方父母及其家庭成员的关系,尽量平衡孝敬父母的标准,妥善处理各种敏感问题,营造和睦相处的大家庭氛围。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责任编辑:张湘崎 PQ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