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趁妻出差女邻敲响我家门


来源:凤凰时尚

几天前,妻去外地出差,邻居大婶敲响我家门,与此同时,和大婶一起来我家的还有她儿媳。见大婶有点支支吾吾,就问她:大婶,您找我有事吗?

趁妻出差女邻敲响我家门

网友来信:

我和妻结婚五年,孩子三岁,去年刚在工作城市买房,属限价房。邻居本市户口,之前一直住郊区。邻居四口之家。大婶、她丈夫、她儿子,她儿媳。

大婶的儿子虽然没我大,但比我结婚早,去年春节,见过她儿子一次,源于,她儿子常年在外地打工。之前,曾问过大婶:你儿子都结婚好多年了,为什么还不打算要孩子?大婶那时候给我的回答是:想让儿子先赚几年钱,再考虑生孩子。

几天前,妻去外地出差,邻居大婶敲响我家门,与此同时,和大婶一起来我家的还有她儿媳。见大婶有点支支吾吾,就问她:大婶,您找我有事吗?大婶:是有事,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对你说。我:我们都是邻居,有事就直说,能帮上忙的,我一定尽力而为。

没想到大婶求我办的事,竟然是帮她儿媳怀孕,并向我坦言,她儿媳这些年之所以一直没有生孩子,是因为他儿子身体有缺陷。听了大婶的请求,我觉得荒唐至极,就生硬的拒绝了她。让我惊讶的是,她竟然联手她儿媳将我往卧室拽。我一起之下,只能回敬她两个耳光。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也是从那时起,邻居大婶见了我,就不和我说话了,与此同时,还在邻居面前,给我和老婆造谣。

说真的,好几次我都想告知大家,她儿子是一个‘没用’的男人,很想说出她给我造谣的‘真实’,但我却有顾虑,我的顾虑包括:1)这事让我妻知道了,妻会不会不开心?2)把大婶儿子的实情说出,他今后怎么在邻居面前做人?但是,我对大婶的做法真的感到很气愤。我该如何回击?

回复网友:

尘世就是这样,经常遭遇一些黑白颠倒的事情,也许只有真正经历的人才有知情权和话语权,但是,也管不了别人的歪歪唧唧。尘世就是这样,一些人因为别人不想帮自己做事,于是,就怀恨在心,并给予祸害,却忘了:别人既然不欠你的,不帮你属正常。

再者说,不是所有的忙都能帮,犹如帮邻居儿媳生孩子这件事,如果你帮了,等同于上演了对婚姻的背叛。所以,你的拒绝是正当合理的,女邻没必要因这事对你怀恨。婚姻的核心部分应该是夫妻。所以,甭管你要不要反击女邻,你都应该反馈给你妻一个真实。即,要将你妻出差期间,女邻上你家的事告知你妻。

相信你妻得知这件事后,不会怪罪你,但是,会上女邻家和她争吵。毕竟你和你妻属于行的正的一方,你妻的争吵一定会给女邻起到威慑作用。

给你的建议只有一个:在你妻去找女邻争吵的时候,让你妻提醒女邻,你们之所以不想把他儿子的真实情况拿出来进行反击,是因为不想让他儿子今后低着头做人。希望女邻能好自为之。有了你妻的反扑,女邻就该消停了。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责任编辑:李天白 PQ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