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爱上盲人父亲气得瘫痪在床


来源:天津网

我在4年前认识了我说的这个盲人。我到他的按摩院做理疗时认识的,他的技术好,人又热情、风趣,给我的印象很好。渐渐地,他让我知道了一个我所不了解的盲人的世界。

她爱上盲人父亲气得瘫痪在床

网友困惑:

小杨属于“三高”女性,这种女子往往是“带样儿”的,那种气质和看世界的眼神,都体现着她的综合素质。只是,在各种高品质之下,是小杨无法掩饰的低落情绪。

看不到未来却还在坚持

为了所有人不再烦恼,我辞了在北京的工作,回到天津。从研究生毕业到现在,我在北京已经有了比较稳定而且收入很高的工作,有了属于自己的圈子,有了多少在那里打拼的年轻人向往的舒适生活……可是,我都放弃了,就为了大家都别在不愉快的感情里挣扎了。可是,放得下一切,也放不下真正让自己动心的感情。

就在前两天,他还是从北京跑过来找我。在普通人看来,从北京到天津再方便不过了,但对他来说,太不容易了,因为他是个盲人。地铁、公交、火车……进站、出站、换乘。我住的地方,就是天津本地人瞪着眼,拿着导航,第一次也不一定找得到,所以,当我接到他的电话,说他在小区附近的一个咖啡厅等我的时候,我当时就泪奔了。我已经下好的千万个决心,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我再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就想,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指责,都反对,我也愿意和他在一起。可是,当我们再重新冷静下来的时候,我们只能承认,这种看不到未来的感情,用不着全世界反对,在我们自己的心里,就已经否定了一万次。

这爱在心里却不在眼里

我的运气不错,从求学到就业,一切发展得挺好。我和所有同龄人一样,从10年前,开始被爸妈逼婚。以前,我一周回一次天津,我妈最多时一天给我安排了6个相亲对象。在这种状态下,根本就分不清谁合适。这些年,我也不是没有谈过恋爱,都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成,就和现在绝大多数剩女是一样的。

我要是一直都没有找一个合适的对象,可能我爸妈也就习惯了,或者说想开了。可是,后来的事,他们就实在是想不开了。我在4年前认识了我说的这个盲人。我到他的按摩院做理疗时认识的,他的技术好,人又热情、风趣,给我的印象很好。渐渐地,他让我知道了一个我所不了解的盲人的世界。我惊讶地发现,他的生活能力很强,把自己的小店打理得干净又温馨,每一个小布置都非常别致,还有给顾客订的杂志、书报,都很高端、时尚。他会上网,会用智能手机,以方便了解外面的世界。他专业技术很强,考了很多资格证。而且,他从来都不抱怨,什么命不好啊,自己是弱势群体啊,他总是乐呵呵的。他歌唱得特别好,京戏唱得特有味儿,会说相声、说评书,会弹钢琴,会拉二胡……他所会的,都是我不会的。我总是在想,我接触过的男性挺多的,但如他一样让我觉得舒服和敬佩的,真没有。他从来都不回避自己的残疾,那种坦然面对的样子,让我不仅仅是感动。

我想忽略掉一些细节,因为说着也没意义,总之,后来我们相爱了,不论别人怎么觉得这不可能,但就是真的,我是很疯狂地爱上了这个男人。在我眼里,他的外表不重要,他看不见我的样子,但是,他懂我的心。我们的爱,不在眼里,都在心里。

我做他的眼只能是个梦

我来做他的眼睛,这可能就是小说里、歌曲里唱的,很浪漫的事。我带他出门旅游,热带的海岛、异国的风光,我说着,他感受着,他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我和他去博物馆,去科技馆,去听有趣的讲座,去车展,去画展……我没有把他当成一个盲人,而他也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有知识,“眼界”更宽。我带他参加我朋友圈的聚会,在这样的环境中,他更自信。我把他的生活空间不断扩大,我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好。其实,他是个非常能干的人,我们在一起时,他会做饭给我吃,后来还学会了煮咖啡等“新花样”。

我和他之间越来越没有障碍,但来自各方的障碍却越来越多。父母反对,我是早就预料到的,可没想到,他们反对得那么激烈,到后来,因为这件事,我爸大病一场,差一点儿就把命搭上了。闹到如此地步是我没有想到的。也是因为这样,我不得不考虑忍痛放弃。让我更想不通的是,他的家里也反对。他的爸妈找到我,让我为了他一生的平静着想,放弃感情。本来,在我之前,他有过一个女朋友,也是个盲人按摩师,当时,他父母也反对,他们觉得两个人都看不见,生活会很困难。他们想的是,找一个看得见的残疾人或者是其他条件差一些的健全人。而他们的儿子和我在一起,让他们感觉到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他们说:“与其你们过不了多久就分开,不如现在放手。”为了能让我们分开,这老两口又去找了他以前那个盲人女朋友,同意他们在一起,并且开始筹备,让他们结婚。

就在这样的总体环境中,我们两个人的感情、努力、坚持都没有任何意义。我们输给了压力,我们放弃了,他和他的前女友结婚了。

我心甘情愿做他的情人

我们说分手,却一直分不了。我已经不能习惯生活中没有他的影子,没有他的声音和陪伴。他也不习惯,生活中没有我的带领,没有我陪他去开拓新的空间。他刚结婚的时候,我只能用帮他们夫妻店多找顾客,来让我感觉到自己还能帮到他,从中感觉到一种快乐和满足。后来,我又出钱帮他们扩容店面,增添设备,通过各种媒体打广告,在北京,要完成这些,我的投入有多少,了解行情的人一定可以知道。可是,我一点也不心疼,我能为他尽一点力,就开心。其实,本质上说,我是为了通过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保持和他的接触。到后来,我也就继续存在于他的生活里,我做了他的情人。

我们就这样不清不楚却又不离不弃地在一起,这样的关系弄到尽人皆知,连他的老婆也知道了,那是一个性格内向,也很努力,很和善的女人。她对我说过:“我知道,不能和你比,你什么都有,我却连看他一眼都不能。可是,你真的能给他一生的陪伴吗?有一天,你要是烦了呢?如果你能永远像现在一样陪着他,帮助他,那我就走。”她所说的这一切,让我很惭愧,我也真的下了一万次决心,不只为来自他这边的压力,也来自我的父母,他们已经让我气得老了20岁了。我爸现在基本上是瘫痪在床,不能自理,说话也不利落。可是,只要一看到我,眼睛就要瞪出血来了。我和这个男人的每一次见面,我们都说,这是最后一次,可我们每一次在一起,都那么亲密、和谐,最后,还是放不下。

两个月前,他老婆告诉我,她怀孕了。她说,如果我们还打算在一起,她就不要这个孩子,然后离婚。这件事,对我打击也很大,一是我觉得,我已经对不起太多人,不能再对不起一个没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孩子。二是对他老婆怀孕的事,我也很气愤,他怎么能……我决定放下了,我辞了工作,卖了北京的房子,我的损失我自己知道,但任何一个损失都不如离开他这个现实让我难过。我回了家,我想,从此以后,永不再见。可是,他还是来了……

专家解惑:

这是我做倾诉以来,遇到的最难评价的一个故事。因为,我真心不愿意对残疾人的生活品头论足,他们要面对的困难,我们都知道,他们需要更多人的理解和关心,每个善良的人都愿意尽力去帮忙。他们敏感、对他人的言行往往过于在意。可是,对于这个故事中的男主角,我真的不得不说,未免自私了一些。如果在当初,双方家长都反对的时候,尽最大努力去争取,那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如果真的很无奈,选择放弃,也是虽然遗憾却也美好的感情。可是,选择两头儿都要,满足自己的需要,是对自己和两个女人的不负责任。特别是在对方已经选择放弃的时候,仍然不肯放手,也确实不够爷们儿。作为男人,不该这样。

现场对话:

魏然:我相信感情,相信它的真实,也相信它的力量,只是,力量应该用在当初的争取,而不是现在的坚持。

小杨:是,以前在一起,可能是真爱,现在在一起,成了打扰。

魏然:其实,你自己一直也不敢承诺,会永远这样爱他,陪伴他,与他生活在一起的障碍,你自己知道,还没想全。

小杨:是的。可是,就算两个普通人在一起,离婚的也很多。

魏然:正因为他不普通,所以,你很担心,如果有一天,你想离开时,受不了别人的指责。

小杨:我一直不愿意这么想,可真的是这样。

魏然:他也一样,他享受着你的陪伴,因为,正如你说的,你帮他看到更多的世界,可是,你不能让他有安全感,他知道,你的世界是明亮的,你可以说走就走。

小杨:可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他的担忧,他是很乐观的。

魏然:盲目乐观其实就是掩饰心里的不安全,他用外在的强大来回避自己不敢面对的现实。他一方面想要婚姻的稳定,一方面又不愿意放下你带给他的美好。在你心中,他是个非常完美的人,但是,请你细想,人不可能是完美的。

小杨:可是,怎么去了断呢?

魏然:如果真心想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总有办法,现在,只是你们不愿意。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责任编辑:冯孟娇 PQ04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