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无能怎么办?日本老婆:给他一个拥抱啊


来源:澎湃新闻网

婚恋题材好像一直是最流行的话题,一直被讨论,话题却从未显现出走向终结的趋势。日剧《我的丈夫工作无能》将婚姻中的男女焦虑体现的淋漓尽致。

导语:婚恋题材好像一直是最流行的话题,一直被讨论,话题却从未显现出走向终结的趋势。日剧《我的丈夫工作无能》将婚姻中的男女焦虑体现的淋漓尽致。

日剧《我的丈夫工作无能》

婚恋题材好像一直是最流行的话题,一直被讨论,话题却从未显现出走向终结的趋势。相比恋爱题材(时代背景忽略不计)呈现出的酸甜滋味,婚姻题材电视剧则大多集中在恋爱的反面,婚姻中的男女焦虑,做了家长后以父母的身份继续焦虑,门当户对焦虑,双方不对等还焦虑。日剧《我的丈夫工作无能》(台译《抢救老公大作战》)中新为人妇、将为人母的小林沙也大概会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

小林沙也加(松冈茉优饰)的丈夫小林司(锦户亮饰)是个细心、体贴且温柔的人,能够关怀周围人,照顾周围人的需要,热衷于观察、研究粘菌,博闻强识。小林司和沙也加大概就是那种适用于日剧典型模式的情侣人设:日常中平凡的你我,在彼此的眼中闪闪发光。

跳出年轻主妇沙也加视野外的小林司是众人嫌弃的对象,入职七年工作调动八次,一个被同事当成累赘的人,一个被上司嫌弃的人,一个没有存在感的人,一个无能的废人。

锦户亮饰小林司

男主角绝非一无是处,除了对粘菌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他的人格光辉是不容忽视的,比如他会放弃按时上班的可能去扶跌倒的小孩,会照顾并不熟识的便当摊老板帮忙换零钱……这些人性的光辉似乎无法照耀到他的同事,他越是细致体贴地照顾他人,越是拖累同事,最后落得一个“无能”的名声。

就像《穿普拉达的女魔头》里一心憧憬去文化刊物做编辑的女主角却一头扎进了光鲜艳丽的时尚圈一样,内心的煎熬基本上都是找错了工作的错。

美国电影里的女主角最后离开了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但日剧中的男主角并没有类似的打算。平成时代的电视剧里竟出现了这么个散发昭和质感的人物,一心一意打算和一家公司死磕。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责任编辑:杨晓晨 PQ03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婚礼玩很大!全场瞬间尬舞沸腾了 http://p3.ifengimg.com/a/2017_26/9f3117083ffadaa.jpg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