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妈妈产后出现掉头发情况,该怎么办?


来源:萌娃乖乖乐

一、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许多新妈妈在生完了小宝贝后都会面临着脱发的问题,那么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呢?

要知道产后脱发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在分娩后2-6个月头发出现逐渐变黄并有不同程度的脱发,这是因为新妈妈在生完孩子后,体内雌性激素含量开始减少,体内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因雌性激素的“降低”,使那些寿命较长的头发纷纷掉落,新的头发未长出,就会出现脱发!另外,一些新妈在产后由于来自各方面的许多精神压力,这种种负面、紧张的情绪和沉重的心理负担会使毛发脱落。

一般来说,掉头发的部位大多在头部前1/3处。随着分娩后机体内分泌水平的逐渐恢复,脱发现象会自行停止,一般在6个月左右即可恢复。所以不要过分紧张,更不要乱投医,滥用药物对乳儿是非常不利的,市场上的那些药物只是产品不针对所有脱发患者使用。

新妈妈产后出现掉头发情况,该怎么办?


二、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怎么办

生完了宝宝后,掉头发让不少妈妈非常烦恼,那么怎么避免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呢?有什么办法可以来解救?别着急,赶紧来了解!

1、心情的愉悦十分重要,很多宝妈在产后都有一些小忧郁,这也导致了产后脱发的发生,所以宝妈要保持心情舒畅以及充足的睡眠,避免精神紧张,紧张的情绪只能加重脱发的程度,以免形成恶性循环导致精神性脱发而且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2、均衡膳食补充营养,孕期在营养的需求方面是非常高的,不仅要满足自身的需要,还得保证哺乳,如果在这时候遇到掉头发的情况,那么就证明你营养不足!这时候就要及时补充钙铁锌硒等有利生发的微量元素。

3、护理头发的时候要轻柔,避免太大力的抓揉和梳理头发,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即可,以免将原本就处于休止期的头发扯下。

4、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洗头水的选择同样很重要!选用滋养型性质温和的洗发水可以保护发丝,让头发不会纠结毛躁,并在洗发后加上护发素使头发较柔顺好梳理,也能改善每次洗发就掉头发的情形。

新妈妈产后出现掉头发情况,该怎么办?


三、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吃什么

合理食补是每个新妈妈在产后必须要重视的部分,切忌不能盲目进补,很有可能促使头发掉落!那么该吃些什么防止头发掉落呢?

可以多吃绿色蔬菜比如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等,因为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还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此外,还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樱桃、苹果、大枣等。动物性蛋白质可选择鱼、家禽、瘦猪肉等,特别是牛奶、蛋黄、肉类中含有硫磺的亚米诺酸,这种亚米诺酸可以防止头发脱落。但不宜过量食用,因它们属酸性物质,血液呈酸性状态,将妨碍皮肤和头发的健美。

新妈妈产后出现掉头发情况,该怎么办?


四、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能洗头吗

妈妈们面临产后掉头发这事多少会有些压力!这掉头发要怎么拯救呢?如果经常洗头发会不会影响头发的新陈代谢呢?

是可以洗头的而且要保持头皮的清洁,这个时候建议妈妈们尽量减少洗头的次数,并且在洗头时动作要轻柔,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即可,千万不要大力搔抓,选取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

另外,在吹头发前可以要用干毛巾拍干,避免长时间的吹整,也可以擦上含水解蛋白的护发乳来作防护。吹风机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造成毛鳞片的损伤,而使得头发变得脆弱易断。

新妈妈产后出现掉头发情况,该怎么办?


五、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怎么护理

产后护理很重要!所以在产后,妈妈们要抓住一些时机令身体尽快恢复到产前的状态,那么女人生完孩子掉头发怎么护理呢?

1、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乐观情绪,一方面有益身心健康,一方面可以为头发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2、如果产后出现脱发症状,应及时检查就诊,并可服用一些副作用小的药物来止脱生发,以防脱发更加严重。

3、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海产品、豆类、蛋类,避免太腻太辣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

4、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

最后希望所有初为人母的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能恢复如初,甚至更加焕发光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