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书速递:《崔玉涛谈自然养育绕得开的食物过敏》


来源:凤凰亲子

孩子过敏了!这让所有父母担忧,而无法释怀的痛点……但是为什么孩子就过敏了呢,本书以孩子过敏的第一座大山食物过敏为……

新书速递:《崔玉涛谈自然养育绕得开的食物过敏》

孩子过敏了!这让所有父母担忧,而无法释怀的痛点……但是为什么孩子就过敏了呢,本书以孩子过敏的第一座大山食物过敏为主线,从头到尾清晰地告诉你原来食物过敏是这样的。

本书共六个篇章,从孩子出生后食物的变化、喂养方式的转变、再到食物接受问题,引入真正的主角食物过敏。通过文图解析的方式,让家长更加清晰地了解孩子食物过敏的根源是什么,是食物的错吗?还是我们给予孩子的喂养已经超越营养?还是我们本身喂养的环境出现了问题?本书重点要告诉家长孩子食物过敏是一个大循环的过程,不能只看到结果而忽略最初的原因。预防食物过敏要从出生的第一口食物做起,走过食物过敏中的重重障碍,我们会发现食物过敏的那些诱因就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之中。用崔大夫的角度帮助大家找寻食物过敏的根源,请在过敏出现之前,了解这些最基本的养育知识,绕过食物过敏。

作者简介

崔玉涛,儿科医生、北京崔玉涛育学园儿科诊所院长、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委员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儿临床分会副主任委员。

编辑推荐

现在过敏的孩子越来越多,家长对过敏这个词也越来越熟悉。但真正能把过敏说清楚还让家长听明白,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崔大夫就做了这件不容易的事,因为他把食物过敏说得深入浅出。深入,是他把食物过敏从发生、判断到预防都说得很透。浅出,是他用大量的事例和形象的比喻,让人很容易就理解了食物过敏是怎么回事。更难得的是,他告诉家长如何积极地预防,而不是被动地接受,而且这种预防很生活化:原来改变和调整喂养方式、食物选择、生活习惯,食物过敏真的能绕开啊。-- 覃静《父母必读》资深编辑

和很多妈妈一样,我和身边的妈妈同事们也在不断地遭遇宝宝过敏的难题。但幸运的是,作为《父母必读》编辑团队的一员,我们遇到了崔大夫。从选题策划到编辑呈现的过程中,我们聆听了崔大夫的数次专题课。作为编辑,我们知道了,科普话题也可以探讨得如此全面,如此深入;作为妈妈,我们知道了,一个健康难题可以用如此通俗的方式来让我们领悟……无论是作为编辑,还是作为妈妈,崔玉涛谈自然养育系列每一本书的面世,都意味着我们在崔大夫的引领下的又一次成长。这一次,是《绕得开的过敏》,下一次是什么?相信你和我们一样期待。-- 段冬梅《父母必读》执行主编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2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亲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