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美要用心灵去感知
2009年12月07日 10:38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点播’,我来讲。 ”在上周六的新安百姓讲堂上,长期从事艺术创作与教学工作的刘林生先生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互动,听众无不大呼受益匪浅。围绕“艺术的欣赏”,刘老师向现场听众灌输了艺术欣赏的一系列知识。应听众的要求,刘老师还就安徽的建筑艺术欣赏发表了独特的见解。

人们离不开艺术欣赏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艺术欣赏?刘老师举了一个真实的例子:在皖南某地,有个房东在拆老房子的时候发现了一幅宋代的古画,然后以300多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上海的一个收藏家,便觉得自己赚大了。可是,那位收藏家后来拿去拍卖,一下子拍出了1900多万元的天价。

刘老师认为,艺术品是一种不可复制的资源,我们应该珍惜。对于真品,我们要懂得欣赏。人本主义的心理学认为,人有七个层次的需要,当满足了吃穿住行等各种物质需要后,艺术欣赏就是人们最高层次的需要。所以,人们离不开艺术欣赏。

艺术起源观点不统一

刘老师说,艺术分为实用艺术、造型艺术(雕塑和建筑)、文学艺术、绘画艺术、书法艺术、摄影艺术、音乐舞蹈艺术、戏曲艺术、电影艺术、电视艺术等多种类型。

关于艺术的起源问题,国际上有很多种观点:有的专家认为艺术起源于模仿;有的认为艺术是由原始社会的人们通过游戏释放感情而演变来的;有的甚至认为艺术起源于巫术,起先是通过图腾来表达对祖先、生殖的崇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