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峰:画廊小姐比策展先生重要
2010年01月26日 15:51 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有少数画廊小姐和其中评委之一的武大郎先生之间网聊式的打情骂俏,但是这个气氛还应该加大加重,这样才能更好的调动线上线下的互动,当然,这些评委大都影响力不够大,过于保守,代表性不够强。

相比于画廊老板的故意“不解风情”,主办方在邀请评委嘉宾时则显得有点“偷懒”——缺少魄力和想象力,完全可以请一个全明星阵容,比如,“选秀教母”龙丹妮,“中国最漂亮的时尚女主编”晓雪,被选秀选手气得发狠话“有我没她”的包小柏,和当代艺术已经充分搭界的沈黎辉,甚至CCTV系的李咏或高博,当然当代艺术长沙包机秀现场开幕主持人汪涵,都是最佳嘉宾候选人,更不行还可以请到就在798跟前的谈性如家常便饭的洪晃大姐。

当然,再有创意一点,则可以请来“爸妈”都认不清和做个展都做得手脚发麻的“院士”团队,比如,邱志杰、方力钧、岳敏君、叶永青、王广义、曾梵志等。让这些院士们评选“画廊小姐”更能吸引眼球,更具争议性,更能让评选活动的声势做出来。

在这里也借此慎重呼吁一下“院士们”来年做第二届活动时踊跃的自荐一下。为了创造新的市场“天价”,请院士们放下“艳俗和泼皮”的身段,加入到“画廊小姐”的工作当中来,这是你们该尽的“市场义务”吧。

当代艺术的销售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创意

如何让“画廊小姐”成为一个画廊的销售卖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营销组成部分,也是考验一个画廊市场化程度的参系。据业内人士观察,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毕业以及原500强企业都有人才流动到这个行业,这也是这个没有充分没关注——职业的意义是值得放大的。换句话,艺术“最佳推销员”何时产生,才能说明这个行业真正竞争化了,也显示了艺术在市场消费系统中占有的份额。

如何能让画廊小姐的工作变成一个创造性的工作,这是非常有想象力与极具挑战的事。比如,如何从客户手中夺取流通到消费领域的支出,这或许是画廊小姐日常要思考的课题。

“画廊小姐”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岗位,而应该包含了画廊最重要的执行力之一。我想客户在消费艺术品的过程中多了一道增值服务,而这个增值服务就包括“画廊小姐”对售卖对象艺术品的个人直观理解,这可能比那些广告评论文章,更有益于客户对作品的心理互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