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峰:画廊小姐比策展先生重要
2010年01月26日 15:51 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艺术品与大品牌销售之间的准备工作差距太大

艺术品都成为天价了,而艺术界的销售工作却是一个不被过多讨论的领域,这是症结所在。而众所周知在中国式经营理念的画廊中,“画廊小姐”能够自主的工作选项并不多,这也是这个行业暗藏的危机。画廊小姐的马力不足也直接影响了该画廊未来能走多远的关键元素之一。这个行业对待“画廊小姐”的景观不容乐观:舍不得送她们去培训,舍不得在她们身上投钱,薪水结构很不合理,老板素质问题,都直接制约了“画廊小姐”的工作效率和影响到这个行业能动性的发挥。

这次活动,还应该至少启发了老板和画廊小姐之间需要一次对话的机会和可能,也让彼此明白各自充当的职责,以及共同面对行业所要承担的责任——销售每张作品背后对整个行业的资源触动有着某种非常积极的作用。从商业的角度上,艺术品就是奢侈品,而像世界级的LV、DIOR、PRADA、爱马仕、阿玛尼们那么对于自己旗下产品,从挑选设计师、秀场、杂志宣传、明星代言、跨国经营等等,无不是做出产品的足够消费气氛出来,让消费者能够心悦诚服的买单,而艺术品更需要走出原来自动就能出“天价”的误区,要给予艺术品合理的说法,才能说服买家,这是考验一个画廊的能力的问题,也是硬性的指标。

解放“画廊小姐”,很可能就是解放生产力。有多少“画廊小姐”在实际过程中无法发挥自己的主动性不说,但是委屈应该不少,但愿画廊不是美女们飞娥般的“火炉”,而是她们发挥才智的弹性创意空间。

画廊需要太多有创意的附件,才能带动画廊的经济,这一直是这个行业忽略的问题。在无法开口的作品面前,对任何人都有挑战,特别是对于画廊的经营人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空间”,只有出色者才能在这个行业里脱颖而出。

销售是画廊的生命线,而画廊小姐的工作是它的核心执行力之一。画廊小姐是画廊的竞争力之一。好的画廊小姐一定能够非常有“心计”将艺术家、作品、老板、客户很巧妙的联系在一起,展示这个工作的最大魅力和可能性。它是画廊移动的风景线和魅力的组成部分,极具弹性和想象力。

画廊小姐的水平和能力甚至决定了一个艺术品的流向,如果能够整体上提升与优化这个结构性的工作,那么画廊整体的商业会得到可持续性的工作。但是多数画廊给人直观的印象是,没有把艺术品的商业做到位,这也并不是他们不想做到,而是在观念上没有转变过来。

画廊小姐岗位很重要,却成了行业的地位却成了“末梢”,正确的销售方式更能抵达客户的心上,画廊小姐的移动半径在未来应该被足够扩大,扩大她们的影响力,走出一批王牌“画廊小姐”出来,优化与突破这个行业目前存在的产能过剩带来的销售瓶颈。

很是希望“画廊小姐”评选对这个行业是一个实在的刺激,接下来期待更多的“画廊先生”,“最佳雇员”,“最佳顾主”等等评选活动能够连锁似的串烧起来,从而聚焦更多的眼球,促进这个行业来自销售方向的一次升级或最好是革命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