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举办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
2009年12月18日 11:5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7日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王冬梅)题为《中国时刻》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1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马塔德罗展览中心开幕。

这次展览共展出了17位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48件摄影、雕塑、三维电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出艺术家们对当代中国及世界正在经历的变迁的思考。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包括张小涛、李玮、汪建伟等,他们中既有汉族,也有满族、蒙古族,无论是从作品形式、载体、内容,还是从文化背景上,都体现出多元特色。

为配合此次艺术展,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两个电影展,一个是题为《中国当代电影叙事》的故事片展览,放映15位当代电影导演的作品,包括陈凯歌的《黄土地》、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等;另外一个是纪录片展览,专门放映女导演郭小橹近年拍摄的作品。

西班牙国际展览协会主席哈维尔 孔德在致辞中说,这次艺术展有两个使命,不仅要向西班牙人介绍当代中国的艺术,而且还要将中国艺术在西班牙所引起的反响带回中国。整个展览情况将由“亚洲之家”拍成纪录片,在明年的上海世博会上播放,成为西中两国人民文化交流的又一见证。

这次展览由西班牙“亚洲之家”和西班牙国际展览协会联合主办,将于2010年3月21日结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冯俊伟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