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彼得·菲尔德曼(Hans Peter Feldmann)作品展开幕
2010年12月30日 13:17 Contemporary Art Daily 】 【打印共有评论0

汉斯·彼得·菲尔德曼(Hans Peter Feldmann)作品展开幕

菲尔德曼成长在一个缺乏图片的战德国的世界中。基于这一原因,他在日常生活中只能偶然见到少量的图片,对于他来说这些都是观看另一个世界的窗口。这些图片让他为之着迷,他开始收集它们:他将这些图片都剪下来然后将它们贴到相簿里,这样的习惯延续到了今天。这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当他在20世纪60年代晚期开始自己的艺术事业时,他会用大量的照片来填充自己画作的背景;这同样也能够解释,在后来他为什么热衷于制作带有卡纸板封面、并在其上印上各种重复图案的小巧而又简单的书本。同时,菲尔德曼也开始以剧照的形式,收集一些生活中琐碎的片段,包括一艘小船向一条小河移去,一位妇女站在对面擦窗户,或是两个女孩儿在游泳池旁边穿衣服等等。在这个乏味但又充满诗意的、并取名为“时间”的系列作品中,没有什么值得特别注意的事,只记录下来了看不见的时光的流逝。数年之后,通过一本书和101张肖像画——他为它们取名叫《一百年》——菲尔德曼更加深入地发展了他的理念。在这101张肖像画中,每一张都描绘了一个人,有的是他的朋友,有的则是他的家人,年龄从8个月到100岁不等。对于菲尔德曼来说,这就是一种面对时间流逝的方式;而对于观众们来说,这一系列画作就像是个体记忆与集体记忆之间的一条纽带,提醒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时光的流逝。当我们在观看这些作品时,我们也会不可避免地将自己带入其中——就好像我们已经经过了100年,这就是我们整个的人生。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晶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