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点数自身优势:简爱身上有我的影子
2009年11月30日 15:5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我不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人

记者:你有过简·爱那种对容貌的不自信吗?

陈数:《简·爱》是对我的少年时代影响很大的一部作品,我有过特别不被人重视的经历,我小时候哥哥很漂亮,亲戚就批评我不好看,我妈说我是捡来的。包括我上舞蹈学院,后来到东方歌舞团工作,大家总认为我的专业虽然不错,但形象不是很好。

记者:无论是《暗算》里的黄依依,《日出》里的陈白露,还是《倾城之恋》里的白流苏,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华贵仿佛成了你的标签,但在很多人的心里,简·爱不是艳丽的,这种气质上的差距会不会影响到你对人物的塑造?

陈数:我认为我不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女人,之所以在影视剧里有这样的气质,更多还是角色内在性格的需要,比如陈白露就需要华贵的艳丽甚至需要有些颓废感,白流苏就需要大家闺秀的书卷气等。简·爱是朴素而内心强大的女性,她对真诚情感的解读,对爱与尊严的判断,这种气质我并不陌生。

记者:简·爱有着不快乐的童年,这对她成年后的性格和心态有很大影响,你觉得演起来最难的和最有把握的分别是什么?

陈数:简·爱的内心戏很重,这种个性的刻画要求非常细腻精准,对于演员来讲不太有利,因为她不像陈白露那样有很多肢体上、情绪上的表达可以帮助演员塑造人物。同样作为女性,简·爱因为自尊自重而所做的坚持是我非常认同的,在这个圈子里,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在简·爱身上我能发现自己的影子,我想这就是我能驾驭并很自信能演好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曹文雨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