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艺术家:消失比存在更永久
2009年12月25日 10:46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夫妇俩在日本茨城县做的艺术作品《伞》

美国著名包裹艺术及大地艺术家让·克劳德近日去世 代表作用60万立方米粉红色布料环绕佛罗里达11座岛屿

2009年11月18日,美国著名的大地艺术家让·克劳德因病去世,享年74岁。她的丈夫克里斯托对她的离去感到深切的哀痛,让·克劳德对他来说既是妻子,也是50多年共同工作的伙伴。这对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爱侣,在相伴的半个多世纪里,他们动用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来构思、实施艺术创作,最为人熟知的是把桥梁、公共建筑物、海岸线包裹起来,形成让人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景观。而这些经年累月、苦苦经营的作品最终却会无影无踪,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克里斯托却说:“我们的作品都有关自由,自由的敌人是拥有,因此消失要比存在更永久。”

因为他们独一无二的创作,人们称他们为“包裹艺术家”、“大地艺术家”,艺术界则将这对执著的夫妇视为当今最有魄力的艺术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许珍 编辑:阳杰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