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道坚对市场对手的解读(组图)
2010年03月23日 13:51 99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9艺术网:您觉得是不是现在一种新的发展语境或者说跟以前很不一样的艺术生态已经形成了呢?

皮道坚:毫无疑问应该是的,这个影响除了刚才说的以外,还有就是由于中国社会的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加上国际地位在不断提高,中国艺术家参加国际艺术交流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国际地位的提高,综合国力的发展,肯定和原来是不一样的。因为这就造成了一个国际艺术界,包括国际艺术市场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关注。

99艺术网:您觉得现在这样的一种艺术生态健康吗?因为很多人都觉得现在国际地位提高了,或者是市场化以后,对艺术反而有更多不好的影响?

皮道坚: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整个来说,这个形式应该是八十年代、九十年代要更好一些,关键在于我们自己怎么对待这样的一种形式,关键在于艺术家的心态。另外也会淘汰一部分人,大浪淘沙,同样一种形式,它对于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