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道坚对市场对手的解读(组图)
2010年03月23日 13:51 99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9艺术网:可能这种评价标准在任何一个时代,包括不是这十年里边都会有这样一种评判标准。

皮道坚:对。

99艺术网:您觉得艺术品的价值应该包括哪些方面?它是由艺术史来决定的(已经有很多批评家在书写艺术史)?还是靠市场,或者一种无形的东西来决定的?

皮道坚:首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艺术作品的价值,我觉得主要应该是它作为艺术的一种本身价值,它的文化价值,然后才是它的市场价值。但是眼下更多人看到的是它的市场价值,是它的金钱的价位,这些东西是会变化的,不是永恒的。最简单的例子,像梵高的《向日葵》,在他那个年代是没有人要的,要也不可能有那么高的价格,但是到了现、当代它的价格就凸显了,这个就是艺术史的变化。同样今天有很多价值很高的作品,它是不是真的有那种艺术史上的价值,它是否有精神价值和文化价值,关于这一点,我认为艺术的价值和金钱当然有一定的关系,但是这个关系不是绝对的,是变化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徐晔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