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连民族学院两作品荣获德国IF概念奖

2011年03月02日 16:56
来源:中国艺术设计联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日前,2011年德国IF概念奖揭晓,由大连民族学院设计学院包海默、刘雪飞、方迪老师指导的设计作品Plug in & out和Pull Pin获得IF概念奖,这是自2009年该校师生问鼎IF概念奖Best100之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此次获奖使我校的IF rank 大学竞争力排名提升至全球第22位。

   本年度共有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11000多件作品角逐IF概念设计奖,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由28名国际级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先评选出入围决赛的300件作品,即Top300,最终再评选出100名IF概念奖的得主,即Best100。该校设计学院师生团队的两件作品荣膺Best100,同时受邀参加今年5月在台湾举行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于3月1日至5日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CeBIT展览会上展出。迄今为止,设计学院师生已获得包括5项德国红点概念奖,3项德国IF概念奖,1项美国IDEA设计奖在内的9项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

   德国IF设计奖始于1953年,至今已有58年历史,由德国IF Industrial Forum Design 主办,为全球设计界历史最悠久、最著名和最权威的设计奖项之一,是高品质设计的象征。IF设计奖由产品设计奖、传达设计奖及包装奖、材料奖和概念设计奖组成,而概念设计奖又涵盖了准备上市类、工业设计类、时尚类、传播和多媒体类及建筑和室内设计类几个类别,其中概念设计奖的参赛对象限定为学生。

   近年来,大连民族学院设计学院始终把“以专业学习为载体,培养学习、合作和做事能力,使其成为具有人文素养、高尚道德情操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坚持对设计教育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及对设计领域的前瞻与思考,收到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IF 大连民族学院 概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