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工作站助力梦工厂成就怪物史莱克
2010年08月24日 13:43 视觉同盟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8月21日,北京——在这个特别的夏天,梦工厂以3D的特殊方式,再一次向中国观众展示了史上最反传统的可爱怪物,同时也续写着“可爱绿怪”的永恒魅力!作为梦工厂的唯一IT技术供应商,8月21日,惠普工作站协同中国众多CG从业者以及史莱克的粉丝们,在北京万达电影院,共同欣赏了“永远的史莱克”的终极传奇。

此次观影会的网友是通过中国领先的数字艺术媒体——火星时代论坛发表精彩影评召集,与会网友们均是CG达人以及怪物史莱克的超级粉丝。为了让更多的CG达人和史莱克发烧友欣赏到史莱克的终极魅力,惠普工作站还联手视觉中国、视觉同盟两家国内领先的创意门户网站、人人网惠乐岛Fans club,举办了“专业技术创造艺术,怪物史莱克4抢票活动”,凡是在网站活动专区发表精彩影评以及展示技术“内功”的CG达人,便可获得惠普工作站提供的《怪物史莱克4》的观影券,该活动亦赢得了CG网友的热情参与。

在万达影院举行的线下观影会上,惠普工作站有幸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惠普教育卓越中心主任崔蕴鹏老师做了精彩分享。“发生在Far far away的路上,科技的革新数不胜数。十年前大家会为个别硬件性能的提升而努力,现如今,系统优化、集成创新,挖掘所有效能为更淋漓尽致的艺术创作服务,梦工厂对创作环境有了更高的要求。十年科技的日新月异,十年惠普技术的发展,造就了《怪物史莱克4》今天的炫目精彩!”崔老师感叹到。

图:观影会现场崔蕴鹏老师就十年艺术和科技的变迁发表演说

纵观史莱克故事十年的演变历程,当史莱克传奇刚开始的时候,菲奥娜只有一条不怎么会动的麻花辫,而现在她有了一头迎风飘扬的火红色头发;那时候的史莱克只是个绿色的怪物,现在他的脑袋上你连斑点都看得到。这一切,也都要归功于艺术背后的科技沿革。

图:头顶斑点的怪物史莱克和小矮人兰博

视觉的艺术永远与技术的进步密不可分,惠普与梦工厂的合作早已突破了单纯的技术供应商与电影制作商的关系,而更多的是作为亲密的合作伙伴,从技术、研发、创意等各个方面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在《怪物史莱克4》中,从人物造型到灯光效果,功能强大的HP Z800工作站承担了一系列让史莱克看起来更酷更人性化的重任。据悉,《怪物史莱克 4》是由梦工厂电影制作史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强的渲染农场,在超过4,660 万个小时的超强度工作后渲染而成,比第一部的渲染时间整整翻了9倍;使用了 76 TB 的磁盘存储空间,以及创纪录的1630个镜头。梦工厂表示,HP Z800明显比之前的设备更快,速度提升高达50%。此外,惠普工作站独有的DreamColor技术,则最大限度保证了电影从创作到上映所有环节中精确的色彩还原性。可以说从故事构思到电影上映,惠普技术实现了对于梦工厂电影制作的全程参与。

图:助力《怪物史莱克4》完美呈现的惠普Z800工作站

除了过硬的产品优势和国际领先水平的行业经验,惠普工作站亦长期重视与中国动漫行业用户的共同成长与发展。惠普工作站在积极拓展市场的同时,更坚持与中国DCC行业产学研团体和机构的深入合作,分享惠普工作站的行业经验,并不断推出创新的技术和整合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今年,英特尔-惠普酷睿炫动巡演车深入长三角、环渤海湾动漫产业园区,带去了最新的惠普数字工作台解决方案;邀请梦工厂视觉特效大师到中国传媒大学开坛论道,助力中国动漫人才教育向国际水平靠拢;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由惠普工作站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建立的“惠普教育卓越中心”自创立以来,诞生了众多的脍炙人口的优秀动漫作品。这些都源于惠普工作站对中国数字内容创作产业的深耕细作。

毋庸置疑,惠普工作站全力以赴的满足着中国乃至全球最广大CG行业用户的需求。在中国,惠普工作站始终致力于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定会有更精彩的中国3D巨制与观众见面。

关于惠普

惠普公司(HP)致力于激发科技的无限潜能,为个人、企业及社会创造积极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公司之一,惠普产品涵盖了打印成像、个人计算、软件、服务和IT基础设施等领域,并以全面的产品组合更有效地服务客户。关于惠普(HP, NYSE: HPQ)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hp.com.c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