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选个商人做馆长
2010年08月05日 09:28 东方视觉 】 【打印共有评论0

杰弗里·戴奇的画廊Deitch Projects

2009年对于洛杉矶当代美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上任馆长杰里米·斯特里克(Jeremy Strick)辞职后,董事会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几经周折,最终竟然选择了一名毫无美术馆管理经验的商人:杰弗里·戴奇(Jeffrey Deitch)。

美国艺术界对洛杉矶当代美术馆的决定一片哗然。洛杉矶当代美术馆的整个馆长评选活动是非常慎重的,招聘委员会为面试设置了多重关卡;而竞争者更是各个强劲,例如苏富比当代艺术部门全球主管托比亚斯·迈耶(Tobias Meyer)和主办过巴塞尔艺博会、如今是瑞士里恩Beyeler 基金主管的塞缪尔·凯勒(Samuel Keller)。洛杉矶当代美术馆最终选择这位艺术商人作为新馆长,或许更多是出于自身的财政状况。2008年底的金融风暴使洛杉矶当代美术馆的捐赠基金从2000年的3820万美元骤缩到600万美元。

在艺术界,艺术品商人转型做博物馆馆长的例子屈指可数。在1950年代,经营Ferus画廊的瓦尔特·霍普斯(Walter Hopps)在告别商人角色后,曾经先后担任帕萨迪娜美术馆、华盛顿现代美术馆和休斯顿梅尼勒收藏馆的馆长。而艺术界对这一决定的担忧也显而易见:因为杰弗里自己拥有一家画廊,他有机会也有能力利用博物馆机构来为自己画廊与代理艺术家谋利。杰弗里和博物馆也清楚这一点。在今年年初,杰弗里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退出自己画廊的经营和其他一切相关商业活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