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福克萨斯来中国

2011年03月03日 16:59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福克萨斯 中国不是“试验场”。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福克萨斯 中国不是“试验场”。

不想被抄袭,所以不停变化
  

福克萨斯的作品总是呈现出多变性。不论是横向方正的法拉利中心、竖向齐整的维也纳双塔地标,亦或是螺旋状的斯特拉斯堡大剧院、由两个椭圆形玻璃泡组成的意大利维琴察GrappaNardini多媒体研究中心,这些作品都充满着艺术的灵动性。

对此,福克萨斯这样解释:“人总是在变化,作品自然也会发生改变。不同的环境改变着人的思维方式,比如说,今天我来到深圳,遇到了你,你的思维也会改变我的想法。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还会对我的设计产生影响。”

更重要的是,福克萨斯既不想重复自己,也不愿意被别人重复。他说:“如果总是设计类似的作品,就会觉得自己停滞不前了。这意味着我在变老。这种老不是年龄和身体方面的,而是指思维和想法。我必须想法超前,产生很多变化。这样,当别人拷贝我时,我已经有了更新更有特点的设计了。”

“同样,作为建筑还必须注意,不能仅仅考虑建筑本身,而是要和当地的文化、建筑所在的城市特色、交通规划等要素相结合。然,再将这些多元化的信息转化到建筑形态中来。”福克萨斯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福克萨斯 建筑师 PortaPalazz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