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英博物馆将展出阿富汗被盗稀世珍宝

2011年03月04日 15:07
来源:99艺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被盗象牙制品珍宝。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被盗的稀世珍宝将于近日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据悉,这些色彩斑斓的象牙镶嵌珍宝在1992—1994年间在阿富汗喀布尔被盗,直到去年才重见天日。

黄金王冠。

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正将这些工艺复杂的象牙制品增至它的展览—阿富汗:古代世界的十字路口。

一共约有200件物品展出,其中包括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外借的。展览最吸引眼球的是一顶黄金王冠。它被冠以“全世界最美的无价之宝”的称号。

展出的珍品。

所有参展文物在1937年—1978年期间被发掘。而在1979年苏联进入阿富汗,阿富汗内战爆发,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遭到轰炸,不少艺术品文物被塔利班毁坏。所幸一些阿富汗官员偷偷将一些文物藏匿起来。

据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艺术品商人,在去年追查到象牙文物的下落后,购买了这批珍宝。他将这些公元一世纪的文物交付给大英博物馆做清洁保养和科学研究,随后准备将其归还喀布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大英博物馆 稀世珍宝 阿富汗内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