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意大利20亿美元项目威胁大卫雕像安危

2011年03月09日 19:39
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怀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来看大卫的游客很多。

 

最近,意大利佛罗伦萨为了改善到罗马和米兰旅游的交通,他们推出了一个20亿美元的高速铁路计划,这个项目包括一个4英里的地下隧道,和一个6层楼高的地下火车站。

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计划,但他们忽略了一点,这个项目将要从意大利学院美术馆的地下通过,而这个美术馆陈列着米开朗基罗那个鼎鼎大名的雕塑“大卫”。专家们担心来自地下的巨大震动将会让这座雕塑严重受损。根据地下工程专家费尔南多-德-西蒙的看法,该隧道将会在大卫脚下的2000英尺处动土,如果在动工的时候,雕塑没有被挪开,那么“大卫”倒下的可能性会非常大。

事实上,这尊大卫雕像的脚踝处已经有裂缝,因为脚踝处的大理石质量较低,加上雕塑被倾斜着放置了一个多世纪。西蒙建议说,每年都有超过150万人来看“大卫”,“他”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政府应该给大卫重新修建一座专门的博物馆。

不止一个人赞成这个建议,人们说,“因为游客的参观,大卫每年都能挣1100万美元,这么多年来,他应该已经挣了可够的钱可以为自己专门建立一个博物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大卫 大卫雕像 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