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珍藏展在央美美术馆开幕

2011年03月15日 16:17
来源:艺术中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于2011年3月12日至6月5日期间在二层展厅向广大观众呈现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精品油画作品。本次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建馆以来举办的首个大型油画珍品展,包括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大师波提切利、文艺复兴盛期威尼斯画派大师丁托列托和提香的画作在内的82件作品将与北京观众近距离接触。

展览开幕式现场。

这次展览由乌菲齐博物馆馆长安东尼奥 纳塔利先生亲自策划。纳塔利先生挑选了十六至二十世纪中叶意大利画家的重要作品,及十七世纪荷兰风景画家、十八、十九世纪法国和德国艺术家的肖像与风景画作品,以“风景画”、“静物画”、“肖像画”为主题,分三类展示了这批名作,以画“话”史,向中国观众介绍了意大利艺术从15世纪至20世纪的演变过程。同时,这种对油画的分类展示也是对应了中国传统绘画的类别,有助于意大利艺术与中国艺术的比较研究,亦推动了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理解。

展出作品。

该展览已在上海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博物馆巡回展出,每到一处,均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并引起高度的社会关注。文化古都北京作为巡展中重要的一站,将会为这次精彩的文化之旅掀起一轮新的高潮。主办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中意博联(北京)国际文化传播公司全程合作,在展览的各个环节都下足功夫。展览的空间设计方面,以意大利国旗颜色为启发,展厅墙面涂成红色、绿色和白色,以对应展览“肖像画”、“风景画”和“静物画”三个部分。展墙经改造成为弧形,为观众创造出具有流动感的展线,使观众在欣赏作品时,如同在乌菲齐博物馆历史的长河中徜徉。此外,主办方还围绕该展览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欧洲文艺复兴系列讲座让观众对展览的历史背景有更全面的了解;与意大利节日相关的活动让观众近距离走进意大利;经典意大利电影联放会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观众会在这里感受到意大利文化艺术的丰富多彩。 展览受到意大利文化遗产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以及佛罗伦萨历史、艺术与民间文物及博物馆署的大力支持,以及北京邦文当代艺术投资有限公司倾情资助。

展出作品。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作为一所大学美术馆,一直坚持以推动美术学院的教学与实践、开拓美院师生的眼界与思路为己任。继去年卢浮宫馆藏珍品展之举办此展览,可以说是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进一步努力。不仅如此,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也要发挥一所公共美术馆应有的作用,为美术学院以外的艺术家和广大的艺术爱好者呈现更多更好的国内外优秀展览。

展出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乌菲齐 意大利国旗 意大利电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