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视频):东风日产销售部总部长陈斌波
2008年11月18日 17: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原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位于广州花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为基础,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拥有花都和襄樊两个工厂,年生产能力25万辆,员工近5000人。公司产品为2升级“蓝鸟”和“阳光”,2.3升和3.5升级“天籁”,1.6升级“颐达”和“骐达”轿车。公司现拥有251家供应商和超过160家经销商。

自2000年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运作至今,公司已累计销售22万余辆轿车。2005年上半年,公司共生产轿车63962辆,销售6647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0%,呈现良好的上升势头。公司全体员工正积极努力,为在2005年实现产销超过15万辆的年度目标而努力。2005年6月,公司创出16353辆的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作为广东省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公司15万辆生产能力花都新工厂于2004年5月正式投产。该工厂占地94万㎡,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树脂五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国内一流。新工厂一期投资18亿元人民币,18个月竣工投产。目前,花都工厂生产的产品有“阳光”和“颐达”轿车,新产品“骐达”已于2005年7月29日投放市场。

公司襄樊工厂占地45万M2,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树脂五大工艺,年生产能力10万辆,目前正在生产“天籁”和“蓝鸟”轿车,其产品质量已达到日产本土水平。

占地20万平方米,投资3.3亿人民币的乘用车研发中心已于2004年12月6日在花都开工建设,按计划将于2005年底建成主体部分并投入运营。2004年12月21日,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正式开工,该发动机工厂占地36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将建成一条集铸造、加工和装配为一体的生产线,生产4款乘用车发动机。

根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期事业计划,至2007年,乘用车公司年产销将达到30万辆,并陆续向市场新增投放4款产品,逐步形成高档、中档、经济型轿车和MPV的全系列产品覆盖,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公司将以“不断为消费者提升价值”为经营宗旨,追求品牌认知度和顾客满意度的国内领先,争取早日成为中国最佳汽车品牌之一。



    高端专访(视频):东风日产销售部总部长陈斌波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在广州车展的凤凰网的演播室,今天我特别荣幸,请到了东风日产销售部总部长陈斌波先生,陈先生你好?
   
    陈斌波:你好,你好。
   
    主持人:谢谢接受我的专访,这次刚才的那个展台我也看了一下,特别庞大,现在请,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我们这次车展,您带来哪些车型?哪些新的品牌,给大家介绍一下?
   
    陈斌波:
东风日产对这个广州车展,一直非常之重视。因为广州生产,应该是我们的主产嘛,我们生产的基地,主要的基地在广州嘛。然后我们这次是全车(市)的产品都参加了整个广州车展,那么现在为止,我们要说是,我们叫八大金刚开玩笑说,我们有八款产品。
   
    主持人:八大金刚产品。
    
    陈斌波:对。就是包括我们的骊威,颐达,骐达,轩逸,逍客、骏逸,还有我们的天籁,以及包括我们的刚刚上市不久的奇骏。
   
    主持人:奇骏。
   
    陈斌波:都已经参加了我们这次的车展,同时在这个车展上,我们还推出了两款,就是增加我们车型魅力的这种产品,第一款是天籁的运动版。它是说更强调运动、时尚、年轻化。那么它是在我们新天籁的基础之上,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做了一些改变的一个车型。那么这个车型的主要目的就是说,扩大我们天籁的用户群,满足一部分就是说这个年轻的消费者的一种消费需求。
   
    另外就是我们还在我们骐达的基础之上,把(尼斯某  英文)这个运动型车的这个原形,直接把它复制到我们这个车型上来,增加了一个运动版的车型。因为骐达在整个中国场地,这个锦标赛里面,已经是连续三年夺得锦标,是一个表现非常优异的车型,所以说我们在增加这款车型,会更好的满足一部分,这样让运动希望时尚,能够找到他自己个性的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我知道,那么下一个问题我就,就是有关消费者的心理状态,就是我知道今年整个的汽车市场,表现的平稳,或者在某些方面很不佳。那么我知道东风日产在这方面,表现的自己,东风日产速度,这个一直保持着东风日产的速度,我想请你介绍一下,因为东风日产始终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亲睐的核心要素有哪些?
   
    陈斌波:东风日产首先我们就是说,今年能够在这个市场环境之下,取得这样的业绩,得益于第一个方面来说,我们整个的产品线比较长,今年再加上,在08年我们推出了四款新的产品,天籁的,我们新一代天籁,包括我们的逍客,包括我们骊威的精锐版,就是这个车型推出来以后,它改变了骊威的一些性能,表现的也是非常之优异的。
   
    然后还有包括本月刚刚推出的奇骏,随着新产品的推出,它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产品线,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号称八大金刚,一起出席广州车展等等这样一些概念。
   
    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因素是说,东风日产长期致力于我们的品质提升,所以呢,就是说我们的产品,在它的销售过程之中。那么由于品质所带来的口碑,也得到消费者的认同,那么目前我们比方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们颐达、骐达是2005年上市的,那么截止到今年为止,应该已经上市三年以后,三年以后,事实上在从05年、06、07,到08年,我们的销量是在不断的增长的,今年应该说我们预计颐达、骐达销量会突破13万台。
   
    那么应该说,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销量,最主要是我们这个产品,这款产品呢,更多的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它没有什么毛病,就是它的品质比较好嘛。
   
    主持人:对。
   
    陈斌波:第二个它非常省油,就是在这个底下又不断的涨价的时代里面,那么省油就是一个,它技术性的一种代表,也更好的满足了客户的要求。
   
    第三个是空间比较大,花同样的钱,我买了一个车是比较大的,舒服。
   
    主持人:对。
   
    陈斌波:所以这些就在通过口碑传承,得到了客户的认同,所以我们今年会创造一个新的记录,就是说在这款车型上面,销量会超过13万台。
   
    那么第三个方面就是说,得益于我们一直强调的我们整个服务网络,要提供一种就是真正的能够感动客户的(感心)服务,我们说的就是无论在售前,还是在售后,甚至包括你整个运策生涯的过程中,要提供给客户一种完整的解决方案,等等这样一些因素,就是综合起来。那么我想的话,也应该是说是东风日产这几年孜孜以求的,就是不断稳步发展的一个原动力,也是今年我们能够取得这样一个业绩的一个最有利的地方。
   
    主持人:好,谢谢。那么现在,那个陈总,现在很多的汽车厂商,围绕着今年的形势已经调整了销售目标,请问就是你们对你们自己的销售目标,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否有信心?
   
    陈斌波:应该说我们今年到目前为止,像十一月份已经过去了一半,我们到目前为止整个的销售进度,基本上是按照我们预算的进度来走的,甚至比我们预算要稍微要好一些。那么其实现在为止,大概我们的销量已经超过了30万台,而我们本年度的任务是34万台,我们预计会完成在34万5左右,就是说比我们的目标还要稍微高一些。
   
    主持人:祝贺,祝贺。那么作为一个旗舰车型,比如说天籁,天籁销售怎么样?
   
    陈斌波:天籁是6月份上市的,6月份上市以后,一直表现也是超出我们的预期,那么它具体表现在,一个方面是数量方面,数量方面我们从6月份上市以后,其实我们只有半年的销售时间,那么预计半年下来以后,我们的销量应该在4万8千台左右,那么这个也是比我们的预算还要好一些,要超出我们的预期。
   
    另外一个表现在消费结构上面,就是说现在我们天籁这款车型,我有百分之,将近一半的车型是销到我们天籁公爵系列,就说我的高车型占的比重很大。那么这样的话,就对任何一个新车型来说,大概上市以后,高端车型占的比重大,就给它未来的发展留有了足够的空间,所以我说从这两个方面,从量从结构来说,都是非常令我们满意的。
   
    主持人:奇骏呢,你们奇骏有什么特点吗?这款新推来的车,对它的销售前景有什么期许?
   
    陈斌波:奇骏应该说是一款典型的SUV。
   
    主持人:典型的SUV。
   
    陈斌波:而且这款车型应该是,奇骏也是一个经典的SUV,在尼桑全球这个奇骏已经销售超过了80万台,那么从,在中国市场上,前面我们也进口销售过一些奇骏,那么奇骏在,就是这个车型在中国的影响力也是非常之大的。那么现在新一代的奇骏,我们引进国产以后,那么它在整个的驾驶的性能上面体现的会更充分。那么现在我们采用了全模式四驱的系统,这个应该是在现在国内的SUV里面还没有。
   
    第二个是说在整个的就是其他的比方说上下(坡)的辅助系统,比方说还有这个在我们的空间上面也显得比较大。第三个我们在内饰方面的这种更加精致,这个也是和过去的奇骏相比,也做了一些变化。
   
    那么事实上在目前这个市场上,国内这个SUV的市场在不段的增长,而且增速非常快的情况之下,就真正能够体现SUV的性能,能够满足一部分客户的要求的这种,像奇骏这种车型还不多,应该说我们在这个市场上,现在还没有竞争对手。
   
    因为现在CRV是一个销售量很大的车型,也做得不错。但是它是偏向于,这个城市SUV的,它主要是以轿车化这块儿为主的,那么事实上我们和他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的,那么我想的话,就是随着奇骏的推出,消费者会有了更多的选择。
   
    主持人: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杨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