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6岁校长性侵10余名女童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2013年05月29日 16:16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如何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导语:近日,桐柏县黄岗镇涉嫌猥亵学生的小学教师杨四富被刑事拘留,而具体牵涉到几名学生,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最近频频曝出的校长、公职人员性侵女童事件让人揪心,到底怎样才能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让孩子远离性侵?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7

2013.05.29

事件回放:56岁校长性侵10余名女童

5月24日,桐柏县一小学16名小学女生的家长,集体带孩子到该县中医院进行医疗鉴定,经网上爆料引来关注。

桐柏县中医院一名不愿暴露身份的医生透露,鉴定结果显示9名学生的处女膜破裂,其他幼女也受到不同程度侵害。

桐柏县吴城镇村民称,一名女学生受侵害被其母亲发现,随后同村其他家长也发现孩子遇到类似情况,于是集体来到桐柏县中医院做鉴定。

家长怀疑该校56岁的小学教师杨四富对学生进行了性侵,杨四富有30年教龄,是学校的正式教师,教一年级语文,二年级数学。

多名受害女生称,杨四富有时坐在讲桌前批改作业,让女生坐在自己的腿上,有时则坐到女生的座位上。

当地一位村民称,杨对幼女做出类似行为已有多年,杨会以“罚站讲台”的方式恐吓幼女,不让告诉家长,或威胁“敢告诉家长就剁掉手”。

杨某猥亵女生的事情传出,是因其在女生座位上“猥亵”女生时,被一个外班男生发现,该男生和伙伴议论时被家长听见。

有家长回忆,女儿曾多次表示肚子疼,不想在该校上学。还有家长说,有时发现孩子闹着下体疼,以为是发炎了,就给孩子洗洗。还有家长训斥孩子,肚子疼是因为凉水喝多了。

调查加载...
 

专家指导:咋让孩子远离性侵犯?

2岁至4岁

认识性器官。对于性器官,不要一味说委婉语,阴道就是阴道,阴茎即说阴茎,更加清晰的说法有助于孩子了解性。

保护隐私部位。告诉孩子,除了他自己、父母或者医生(或者其他特别亲密的人)之外,任何人都不应该触摸他的隐私部位。如果有人这样做,告诉父母。

鼓励孩子倾诉。不管孩子感觉到困惑或是恐惧,都鼓励孩子向自己倾诉。

5岁至8岁

尊重孩子感受。如果孩子对别人的拥抱或亲吻感到厌恶或不快,请支持孩子的做法,向对方解释“孩子现在不想被抱,请理解。”

去掉罪恶感。永远不要等事情发生再去补救。恐吓和羞辱常常是行凶者最有利的武器。因此,让孩子明白,但凡有人做些令人不舒服的举动时,这都是坏人的罪恶,自己要懂得去向别人求助和倾诉。洗澡时告诉孩子“有些大人愿意对孩子做一些不好的行为,而爸爸妈妈会保护你的安全,如果你感觉不舒服,随时都可以告诉我们。”

不单独上网。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适宜单独上网。限制孩子上网,有助于杜绝他们把个人信息透露在网上。

9岁以上

强调这不是他们的错。孩子逐渐长大,可能出现来自同龄人的性骚扰,孩子自身的发育也让侵犯者更加有机可乘。找机会和孩子谈谈这方面的事,也可以来个“头脑风暴”,研究在各种不舒服的情况下如何脱身。另外,始终强调如果别人对她/他行为不端,并不是她/他的错。

远离色情信息。互联网、手机、电影等都可能让孩子接触到色情的内容,尽量避免孩子接触到,并向其解释这些信息的弊端。尤其对女儿,要让她们明白自重和自尊是女人最重要的品质之一。

值得信任的伙伴。有时候,性隐私的事情孩子难以向父母启齿。所以家长可以让孩子拥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伙伴,并且能在孩子遇到类似困惑时及时转达给你们。总之,对孩子及早教育,培养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多和其老师、朋友沟通,留心孩子的异常变化或者心情波动,就会让孩子受到从内而外的保护。

延伸阅读:英国儿童的十大宣言

1.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告诉孩子,任何人也无权剥夺他的安全权,安全重于一切。

2.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孩子应当知道身体属于自己,身体的某些部分应被衣服所覆盖,不许别人看,不许触摸。

3.生命第一,财产第二。有时,孩子们会担心被坏人抢去财产回家挨打受骂。应告诉孩子,他们的身体安全比财产重要得多。

4.小秘密要告诉妈妈。向孩子保证,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只要孩子向父母讲明真情,父母都不会怪罪的,而且会尽力帮助孩子。当孩子讲实话时,他们应被充分信任。

5.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有权不听陌生人的话,不喝陌生人的饮料,不吃陌生人的糖果。有权对毒品、烟酒坚决说不。

6.不与陌生人说话。陌生人说话,孩子可以假装没听见,马上跑开。生人敲门可以不回答,不开门。告诉孩子,对陌生人不理睬是对的,小孩没有能力帮助陌生人,大人绝对不会认为这是不礼貌的。

7.遇到危险可以打破玻璃,破坏东西。为保护自己,孩子有权打破所有规章和禁令。告诉孩子,在紧急之中,他们有权大叫、大闹、踢人、咬人,甚至打破玻璃,破坏东西。

8.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遇到坏人、地震、大火,孩子应当果断逃生,拔腿就跑。自警、自救、自助,可以不要等大人的指挥。

9.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告诉孩子,即使他曾发誓不告诉别人,但遇到坏人欺负一定要告诉家长,这些秘密千万不要埋藏在心里。

10.坏人可以骗。遇到坏人,可以不讲真话,机智应对,才是好孩子。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height widt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