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多美滋美赞臣等外资品牌违规销售严重
2010年08月03日 18:07 维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中国母乳喂养暨母乳代用品市场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

维权网讯:今天是国际母乳喂养周的第二天,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支持,新京报、京探网、腾讯育儿频道、维权网、凤凰网亲子频道、北京艾索儿童市场咨询公司共同开展的“2010中国母乳喂养暨母乳代用品市场调查”活动结束,并于今日发布调查报告,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处副处长胡道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与筹资处处长戴尔 鲁茨坦先生(Mr. Dale Rutstein),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营养专家常素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新闻官员刘莉,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副主任宫丽敏,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张德志,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罗刚,北京艾索儿童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露凌,腾讯网育儿频道主编赵欣欣,京探网主编唐颖、维权网主编吴晓伟等出席了发布会。报告向我们揭示了我国母乳喂养现状以及存在的诸多问题。

母乳喂养让位于纯配方奶粉喂养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孩子的喂养方式主要呈现三种方式,“纯配方奶粉喂养”、“纯母乳喂养”和“母乳+配方奶粉喂养”。总体来看,纯配方奶粉喂养的比例竟然超过纯母乳喂养的比例位居第一。

“纯母乳喂养”是指对出生后头六个月以内的婴儿只喂母乳,不添加任何其他的食物和液体,包括无能量的水在内。

调查数据显示,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比例不足50%,有36.2%的比例是母乳加配方奶混合喂养,配方奶喂养的比例接近一成半。对于6个月到1岁的婴儿,继续母乳喂养比例下降到45%以下,而配方奶喂养的比例超过25%。对于年龄超过1岁的婴幼儿,继续母乳喂养比例下降到35%以下,而配方奶喂养的比例超过45%,比例超过母乳喂养比例。

事实上,6个月以下幼儿是要进行纯母乳喂养的, 6个月以上幼儿可以适时、适量、适度添加食物,2岁以内幼儿持续母乳喂养仍然是专家提倡的。

从上述调查可以发现,我国目前母乳喂养的状况不容乐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亲子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