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化妆品完税价格涨幅超夸张 网友大呼买不起

2012年04月17日 14:53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据报道,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海关总署发布2012年第15号公告,从昨日起,适当调整部分进口物品的完税价格和税率,一些化妆品完税价格上调,部分电子、摄像产品的税率有所下调。

化妆品完税价格大幅上涨

和以前的政策相比,这次的新规只是略有调整,比如最为热议的化妆品税率50%,这和2007年修订的版本是一样的。食品、饮料税率仍为10%,箱包及鞋靴税率10%,钟表税率20%和30%也同样保持不变。

化妆品税率不变 但完税价格上涨幅度大

化妆品可算是这次海关新规调整中最具争议的。虽然税率上保持50%不变,但完税价格却上涨了不少。

根据新规,大部分进口化妆品完税价格都翻了一倍。例如,一瓶香水的完税价格将从原来的100元提高到300元,精华液每瓶完税价格从150元调高至300元,每瓶的完税价格也从原来的100元提高至200元。

由于同类产品的不同品牌价格不一,为了便于管理,海关总署给同类产品取了一个合理的中间价格,作为征税的依据,这也就是完税价格。

进境旅客免税额度不受影响

海关总署表示,《公告》出台主要目的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适当调整部分物品完税价格,不涉及进境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寄物品免税政策的调整,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进境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税额度也未作调整。

海关提示,旅客在境外购买贵物品时最好开具正规发票,以便进境时作为海关估价的参考。

网友呼声:

网友簌簌陈:化妆品是女士必备品,算是日常用品,为什么一调再调哦?女士们还要为美丽买单吗?

网友泰德陈:完税价格调整,化妆品大幅上涨,电子产品略微下降。女人的钱是好坑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姜友君] 标签:精华液 完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