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尔:我的巴黎香水地图 (上集)
2010年11月10日 00:00 牛尔爱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我2008年第二次踏上法国。

不同的是,这一次巴黎成了旅程中的配角;首度前往的南法蔚蓝海岸及法国西北角的布列塔尼,才是这趟旅程最想去的地方。

咦~这句话的意思,并非我不爱巴黎,反而应该这样说,巴黎是个很迷人的地方;只是,有些细微处令人难以恭维:第一、法国人不愿讲英文,第二、巴黎人优雅中带有傲慢的特殊性格,第三、法文和我不太熟…以上种种印象,大概已从10年前到巴黎出差累积至今都未曾改变,也稍稍降低了我对巴黎的喜爱。

对于我来说,巴黎是个不陌生的城市,无论是博物馆、美术馆,甚至是观光客必访的地标,都是鲜明的记忆;巴黎在我心里还有种特殊的吸引力,因为它是香水之都,似乎在这个城市里有着搜集不完的气味,导致巴黎成了这趟旅程最重要的中继站。

近几年,我热爱搜集香水,喜欢它们背后的故事、着迷于装盛这些液体的瓶身,所以在我的脑海里一直藏有一张巴黎的香水地图。三个月前,我已经去过位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Guerlain、康朋街(Cambon)上的Chanel,以及凡尔赛宫,当然也花了数千欧元才得已带回我喜爱的味道;这一次,我还有两家非去不可的香水名店:Caron和Les Salons Du Palais Royal Shiseido,因为这里还有我想要的『独卖』香气。

Caron,1904年创立,这个超过百年的老牌香水店,以订制香水与香粉闻名,位在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34号,喜欢精品的人,来巴黎一定要来逛这条街,即使不买,光是window shopping就饶富趣味。

Caron一直到现在还保留着真正的调香工作室(算是香水品牌中少有的特色)。一走进店内,奢华中带有古典的宫廷设计、飘然而至的香氛气味,再加上装盛着诱人香精的「香水喷泉」,宛如置身百年前贵族试香的场景,有种梦中的不真实感!靠近内区富丽堂皇的「香水喷泉」,不得不令人惊呼:原来这些巨型的香水瓶身都是用水晶打造而成,好让香水气味得以保存良好。此外,Caron还有个独特特点,可以帮每位顾客打造客制化香水,只要你先选好香水瓶,店内的香水师就能帮你依想要的气味、按比例充填,享受高级订制般的服务(想当然,所费肯定不赀啦!)。

全球限量版香水,也是Caron的特色之一。所以,我也因为抗拒不了「限量(Limited Editions)」这个字,买下了全球只有300瓶的Lady Caron Swawrovski Strass。没错!如同她的名字,这是一瓶穿上Swawrovski水晶上衣的华丽香水,装盛着白色花香的液体,像极了一座似乎只有梦中才可见的金色宫殿,华奢无比。除了香水闻名,香粉、蜜粉也令人爱不释手,于是,我还买下大约6盒不同造型的香枕,小小的像枕头一样,将多颗香氛球包裹在蕾丝外套里,可以放在衣橱内,就能有满橱花香。每一个香枕上头还缀有巴黎独特的印记,像是艾菲尔铁塔、教堂、天使..等地标、还有代表巴黎时尚象征的手袋、饰品…,不仅可以珍藏,还可以送给未能一道前来的好友。

即使我的摄影技术拙劣,仍难掩这瓶香水的奢华

盅盅的香水,出口宛如喷泉般,所以赢得「香水喷泉」的美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