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可讲述神奇美容小毒针 你敢尝试吗
2009年04月02日 09:52《时尚芭莎》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专家点评] [护肤] [整形] [医学美容] [时尚健康]

导读:有了这支小毒针的帮忙,我真的可以相信直到60岁我才会步入中年。当我第一次与Botox亲密接触后,惊讶地发现此前耗费多款顶级抗皱精华素也没能应付的抬头纹,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后,我脑中升腾起的第一个词便是:值得!不过风靡好莱坞、独领医学美容之风骚的小毒针,它的能力真的只限于平纹这一项吗?显然不是。本期就为你解开小毒针的神奇妙用,而接下来的选择,当然还要靠你自己!

小毒针的前世今生

小毒针的前世今生

小毒针的全名是Botox肉毒毒素,它是从一种梭菌属肉毒杆菌中提取出来的,这种细菌会污染未经妥善处理的罐装食品,一旦被人体大量吸收,常常造成致命危害。但是药用Botox都经过彻底净化,并被充分稀释,由此摇身一变,成为最可爱的毒药。

说来有趣,Botox肉毒毒素在1989年获得FDA(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认可时,它的用途只是麻醉脸部肌肉,以治疗脸部痉挛和帮助有斜视问题的病人。而将之用做美容用途,则是为一对加拿大医生夫妇所创。他们在临床治疗中注意到,这种毒素不但对眼睛的毛病有帮助,而且还能祛除眼部四周的皱纹。

接下来的故事就是我们所知晓的了。虽然直到2002年Botox才被FDA许可用于“暂时性改善中等程度眉间皱纹的治疗”,但此前八年,已经有足够多的好莱坞明星对Botox的神奇功效上瘾,在娱乐圈掀起的狂潮蔓延到大众周遭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你可不要小看这支小毒针,Botox是世界上最毒的物质之一,1克就能毒死数万人,一位体重50kg的病人其致死量为2000IU。不过你也完全不必为自己的性命担忧,用于美容除皱的剂量大约只在5~50IU,所以注射肉毒杆菌毒素非常安全。

但小毒针也有自身使用极限,通常而言,一次的效果维持最多6个月,为了把迈入中年的门槛真的延后到60岁,我需要准备足够多的预算一支接一支地打下去。因此“美丽不长久”还真是小毒针劣势的最好注解。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瘦小腿   小毒   注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