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护肤品引领健康未来
2010年03月12日 16:17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哥本哈根的狂潮已经退去,给全人类留下了无尽的思考。后哥本哈根时代,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我们如何支持环保事业的发展?也许,有机护肤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有机”风潮席卷全球

随着大众环保健康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从消费源头上注重健康、抵制污染。以“尊重自然环境、追求安全单纯以及重视皮肤健康”为宗旨的有机化妆品,似乎在一夜之间成为全球女性护肤的不二选择。许多原本国外我们所不熟知的有机化妆品品牌渐渐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并因为其自然健康而备受推崇。

2007年全球有机化妆品的销售额飙升至近70亿美元,比2006增长了10亿美元;而2008年有机护肤品仅在美国的销售额就达39 亿美元,实现了近20%的市场占有率,并处于不断的扩张当中。新的研究报告表明,北美和欧洲的增长势头更为显著,占销售增长额的绝大部分。

各大化妆品巨头更是提前卡位,抢占先机:欧莱雅(L"Oreal)在2006年便收购了sanoflore和美体小铺(The Body Shop);雅诗兰黛(EsteeLauder)的子公司Origins(品木宣言) NaturalResources,打着有机物起源的旗帜,生产有机化妆品;而澳洲有机护肤品品牌Jasmin(简诗美)也在去年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带来“可食用”护肤品的新概念。大型化妆品公司已经着眼于在全球天然化妆品行业范围内兼并、收购和投资。

“有机”概念到底为何物

有机食品的概念我们不再陌生,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入我们的生活。然而,对于有机护肤品的概念很多人还不太了解。

据澳大利亚Jasmin(简诗美)护肤品公司董事长宋立华介绍, 有机护肤品是一种尊重自然环境、追求安全单纯及重视皮肤健康的概念。有机护肤比天然护肤更深一层,提取的过程中除不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物、石油化学成分以及转基因成分外,采用的原料都是有机植物,如有机玫瑰、有机牛油果、有机茉莉花、有机薰衣草之类。

事实上,“有机护肤品”严格限定了其产品所含的植物成分的提取要求,并在生产过程、包装形态和使用后的问题处置诸方面做出了系统的规范。它与天然植物护肤品的不同在于,后者的原料并没有禁止在栽种的过程之中使用农药,或者是使用一些基因改良的方式来栽种该种原料。

通过有机认证的护肤品,不仅仅要求天然成分,甚至会更加重视以“有机”方式栽种取得的原料,因此在层次上又要比天然植物护肤品更加严苛一些。“认证有机”是目前最高级别的有机护肤品类别,可惜认证有机还没有形成全球统一的审核机构。虽然国际上一直在推动统一的认证有机核准标签,但现在还是由有机事业较为成熟的英国、美国、欧盟等现有的审核机构各自执行。这些审核机构出示的核准标签,就成为我们选购有机保养品时重要的衡量标准。消费者在选择有机护肤品时一定要注意宣称“有机”护肤品品牌的是否有相关认证机构的有机认证。我们也了解到 JASMIN(简诗美)产品全部通过澳大利亚OFC(Organic Food Chain)和USDA(美国农业部)有机认证,有机认证成分比例达95%以上,在其外包装上就有OFC和USDA的认证标识。

“高价”阻碍国内市场发展

澳大利亚Jasmin(简诗美)护肤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Gordon Chalmers认为, 5年之内,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有机认证护肤品市场。

然而,以目前国内护肤品市场的发展来看,情势却不太乐观。相关调查数据表明,2009年有机护肤品在国内市场上所占的比重相比欧美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有机护肤品价格整体偏高,日霜、晚霜、精华等产品价格均在千元附近。不少消费者表示,价格偏高是目前接受有机护肤品的经济屏障。

对此,宋立华介绍,目前阶段有机护肤品生产过程中的高额成本致使其价格偏高。“90%以上有机成分的耕种、15层滤水的泉水、保温原料的恒温地窖等等,保证品质的同时,高成本、高价位也确立了客户群的高端。”

为了让更多女性体验天然的、可替代有害化学护肤的产品,感受由内而外的美丽,简诗美公司首创性地推出了免费试用的活动。活动期间,广大消费者只需登陆网址

www.jasminskincare.com.cn正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即可获赠价值280元的简诗美有机护肤品试用套装一件。

对于如此馈赠消费者的活动,宋立华表示,简诗美公司的产品是目前世界上纯度最高的有机护肤品,相信消费者在亲身体验过简诗美的产品之后,会觉得物有所值,并希望借此活动为简诗美奠定良好的口碑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