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体瘦身 6大器官分时段排毒法
2010年04月12日 19:56 MC BLOG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身体排毒,不仅有利于健康,也有利于清体瘦身。尤其要注意的是,了解不同部位的毒素对身体发出了怎样的信号,并依照不同部位,分时段排毒。

胃部排毒

部位1 :胃部排毒

毒素表情:舌苔发黄、口臭春季天气干燥,由于体内缺少津液,胃火上升,好多人都感觉“吃不饱”,除了一日三餐之外,零食不离手,下午茶、消夜一个也不能少!如此一来,胃部的压力增加,其工作效率也在不断下降,当食物在胃中得不到充分咀嚼,就会影响其营养吸收,使毒素上升, 从而出现有口气、舌苔发黄等问题。

扫毒行动:腹式按摩

最佳排毒时间:7 ~ 9 点

清晨起床时,先别急着穿衣、做早餐。深呼吸,进行腹式呼吸——采取跪坐姿势,用双手的中指按压肚脐3 ~ 4 次。将双手的中指放在肚脐上,慢慢向前弯腰至45 度。将双手的中指用力按压肚脐,其余手指垂直顶住腹部,将腰再向前弯45 度直至贴近地板,同时用嘴和鼻子慢慢向外呼气。放松手指,慢慢直起腰。在上体即将恢复为起始状态时, 迅速用嘴呼气,同时挺胸,结束动作。用同样的方法重复2 ~ 3 遍。每天坚持,可以促进胃部血液循环,改善新陈代谢,增强胃部的咀嚼能力,顺利排出毒素。

部位2 :脾脏排毒

毒素表情:面部长斑、白带增多当身体的湿气过大时,脾脏的功能就会受到威胁,导致脾脏的消化排泄功能不佳,让毒素沉积于此。春季来临,胃口很好,此时常进食生冷味厚的食物,更容易伤害到脾胃的消化系统,让沉积在脾脏的毒素不能顺畅排出,容易出现面部长斑、白带增多等现象。

扫毒行动:上午捶小腿运动最佳

排毒时间:9 ~ 11 点

上午9 ~ 11 点间是脾经时段,在这个时候做一些健脾的运动,便可以增加脾脏的钝感力。此时,一般都是刚刚进入工作状态,为此,既不耽搁工作,还可以提升健康的小动作最为合适,那就试试轻捶小腿运动吧——跷起二郎腿,任意一只手攥起拳头轻捶小腿处,连续敲打5 分钟。因为脾经经过于此,对此处的轻轻捶打可以刺激脾经运动,提升脾功能,让长期淤积于此的毒素顺利排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