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食运动减肥最佳 手术适合超肥人
2010年11月09日 20:25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少食运动减肥最佳 手术适合超肥人

压力促人胖,因为紧张时身体会释放出肾上腺素这种压力激素,升高血压提高血糖,为肌肉运动做好准备。在血糖、血压升高之后,坐在办公室里却无处消耗这些能量,因此会让人发胖。所以,会减压也是控制体重的方式。

减肥永远是热门话题,最近“曲美事件”给消费者当头一棒:吃减肥药有风险,减肥方式多种多样,到底哪种有效,哪种又存有风险呢?“减肥最有效而健康的方法就是控制饮食以及加强运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创外科中心主任王存川说。可惜这种方法需要持之以恒才见成效,其他方式则各有利弊。

少食加运动:最佳减肥法

摄取食物热量的总值大于身体消耗量,即吃得多运动少,这是造成体重增加的原因。王存川说,身体每多余增加7700卡热量,就会增加1公斤体重,这叫“过量摄取性肥胖”。反之,摄取热量少于身体消耗量,体重就会下降。所以不管你怎么做运动,只要吸收大于消耗,体重就会增加。光运动不节制饮食减不了肥,运动量不达标也减不了肥。

一般而言,维持成年人一天正常活动需要的热量为2000~2500卡,如果吃得过多,超过这个量需要运动去消耗掉。一般而言,1克脂肪产生9卡热量,一克蛋白质产生4卡热量,一克碳水化合物产生4卡热量。而一罐碳酸饮料就有150~250卡热量。快走1小时能消耗200卡热量,大家可以做个大概推算,看你需要多大运动强度。

很多人偷懒不爱运动,倾向于节食减肥,但节食减肥不会对体内脂肪代谢起直接作用,而且人不容易坚持,很容易反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姜友君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