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借助阳光“光养生” 调理体质抗衰老

2011年11月15日 10:23
来源:ELLE中文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阳光对健康所起的作用,可不止是晒晒那么单一。俄罗斯著名生物学家弗拉基米尔?沃尔科夫教授在其撰写的《永生的医学和280年的尘世生活》一书中,提出了一种借光养生的方法,即不同季节,要按不同的光照特点来选择食物。甚至按照不同的色彩,来利用灯光等方法,这种方法就是借光养生法。

借助“光养生”调理体质抗衰老

借助阳光“光养生” 调理体质抗衰老

在深秋或冬末春初之际,人们总喜欢到室外活动活动,晒晒太阳,让金灿灿的阳光照一照,这样,不仅能迅速消除身上的寒意,而且还会使人精神振奋,心情舒畅。“阳光是个宝,晒晒身体好”。与空气和水一样,光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著名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教授所说,阳光早已被视为人类生存的四大源泉之一。只要正确运用,它就不仅能为人们的工作生活照明,还可以起到防病或缓解不良情绪的作用。有人将光线的这种应用称为“光养生”。

阳光不足精神不爽

阳光缺乏,会造成人体机能的紊乱,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在冬季阳光照射时间较短的加拿大,每年都有许多人患病,它使人表现出烦躁、忧虑、嗜睡、关节疼痛、胃口激增、性欲减退,妇女比男子表现更为突出。为了躲避这个可怕季节,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飞往赤道地带过冬。

在冬季和阴雨连绵的季节里,人们都会产生身体不如夏季或晴天舒展、精神不如夏季或晴天好的感觉,这都是太阳照射不足的原因所导致的。科学家们通过一系列Z的研究指出,造成这种季节性病态反应的直接原因,是人体的松果腺素分泌失调;而松果腺素的分泌,是受阳光照射程度支配的。换句话说,充足的阳光,是保持人们精神向上、情绪正常的特效良药。

我国在地球上所处的地理位置比较适中,太阳赐予人类的恩惠我们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享受。在正常状态下生活的人,一般不会因太阳照射缺乏而致病的,不必杞人忧天。没有太阳光不行,阳光照射过量也不行,对“宝”,也是要合理利用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抗痉挛 松果腺素 抗衰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