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保养:几天洗一次头才健康?

2012年01月01日 09:2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西医建议:

西医护发建议

1、最好隔天洗一次,这样比较科学。如果冬天,可以缓一天。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于卫生要求,还是要坚持每天洗头。但无论什么人,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最好加上护发素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洗发就如同护肤一般,必须从基本的清洁工作做起,完整的清洁工作才能除去阻碍吸收养分的物质,续的滋养动作才能有效吸收。

首先,将洗发水置于掌心,搓揉起泡后才抹于发上,由发根洗至发尾,并让头发成自然垂下,使用指腹来轻推按摩头皮各处,来回两三次,接下来以流动的温和清水徐徐冲洗,勿使用太烫的热水,会导致头皮过度干燥。

护发素有修缮的功能,能修补受损发质,隔离紫外线的入侵,每周别超过三次即可,由头皮至发梢,揉进头发各部位,再使用清水冲洗干净。洗净后,可用宽齿梳从头梳至发尾,并用毛巾包裹头部,让护发素的保湿成分得以完全发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头发 洗发 天洗一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