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精油泡澡+按摩排毒消水肿 冬季减肥一身轻松

2012年01月06日 10:38
来源:爱美网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简单的泡澡、泡脚和按摩,可以增进血液循环,加速水分排除,重新恢复轻盈。拥有令人称羡的好肤质,在澡缸里放上粗盐泡澡,逼出一身热汗,赶走体内湿气。经常按摩一些穴道则可帮助排除水分,预防浮肿发生。可依照个人的浮肿状况,找出合适穴位。

精油泡澡+按摩排毒消肿

全身水肿:水分穴、丰隆穴

下肢水肿:足三里穴

脚踝浮肿:三阴交

方法是指腹向下按压穴位到酸麻肿胀,然后休息5~10秒后再重复按压,每天按摩10~15分钟即可。

医生表示,有时吃太咸引起暂时性浮肿时,就用迷迭香泡澡、按摩。迷迭香精油利尿,并可刺激身体器官组织恢复代谢功能。

还有哪些精油可适用于泡澡与穴道按摩?

芳香精油,排除体内水分

医生建议,上班族可自行调配抗浮肿配方:杜松子(21滴)+薰衣草(10滴)+迷迭香(7滴)混在10cc基底油(如橄榄油甜杏仁油、椰子油等冷压萃取油类)或乳液中,用来按摩或泡澡。

久站久坐造成血液循环不良或静脉曲张,可用具收敛血管效果精油,如天竺葵、辣薄荷及丝柏,三种精油调配一起,工作前按摩腿部,有助减轻下肢浮肿,减轻血管扩张状况。

对于肥胖代谢差造成的浮肿,可试试看葡萄柚(13滴)+茴香(7滴)+杜松子(20滴)+10cc基底油调制,加强新陈代谢并可利尿排水,重新恢复好身材。

有些浮肿体质的人,会出现筋骨僵硬,中医师建议可用玫瑰或伸筋草(3钱)+艾叶(5钱)煮汁泡脚泡澡(中药房可购得),疏通活络气血,让筋骨变得柔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利尿 基底油 泡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