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性必看 解读乳晕真实的生理功能

2012年07月02日 08:23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乳晕着色的原因其实和人类的正常生理功能是分不开的。女孩子进入青春期,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增多,乳房逐渐发育增大,随之乳头长大,乳晕范围扩大,颜色逐渐加深。

乳头就是位于咪咪顶点的突起物,而围绕乳头四周皮肤色素沉着较深的环形区就是乳晕。

乳晕的直径约3~4cm,色泽各异,青春期呈玫瑰红色,妊娠期、哺乳期色素沉着加深,呈深褐色。怀对于不同的女性个体,乳晕的大小和色泽都有较大差异。

对于不同的女性个体,乳晕的大小和色泽都有较大差异。通常肤色白晰者趋于粉红色,而肤色较深者趋于棕色;如果是黑人,那样的黝黑肤色则乳晕就趋于深棕色或黑色。

乳晕部皮肤有毛发和腺体。腺体有汗腺、皮脂腺及乳腺。其皮脂腺又称乳晕腺,是乳晕上一些明显的小突起,较大而表浅,用来分泌油脂、保护娇嫩的乳头和乳晕。分泌物具有保护皮肤、润滑乳头及婴儿口唇的作用。

生理性变化:

1、女子妊娠后,从早孕开始,乳头、乳晕的颜色就可以加深,从淡红色逐变为深褐色,这种变化主要由于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

2、有的女性(多在30岁--45岁),在没有妊娠的情况下,乳头、乳晕的颜色也慢慢加深,从粉褐色变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检查可以没有发现任何病变,但这种颜色的变化提示了该女性此时有“一过性”的体内雌激素增高,或许过一段时间,由于自身调节,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乳头、乳晕颜色亦恢复正常,这仍属正常的生理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身材 标准身材 女人身材 完美身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