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益生菌 给年轻女性肠道添活力

2011年12月09日 23:5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现代女性由于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无暇顾及饮食营养,常吃快餐或方便食品,因而造成营养不平衡,易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肥胖、免疫力下降等健康问题。除了合理生活保健之外,益生菌正是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的有力武器。

益生菌 给年轻女性肠道添活力

益生菌维护女性肠道年轻

女性由于自然的生理改变、紧张无序的生活方式,以及不当节食,都会导致肠老化,出现肠道微生态的失衡。益生菌可以粘附在肠道黏膜上形成一层保护膜,使其他的致病菌无法插足其中,从而发挥了捷足先登的占位保护作用。一般的肠道致病菌遇酸后往往难以生存。益生菌可以通过产生醋酸和乳酸而抑制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葡萄球菌等致病细菌以及某些真菌的生长,益生菌还可以缩短致病菌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研究表明,益生菌在肠道内所占比例越高,肠道功能越健全,肠道就越年轻。而肠道年轻是人体年轻的基础。

益生菌防治便秘,改善皮肤

女性便秘的发生率是男性的两倍,那些长时间坐着工作,运动不足而又容易精神紧张的职业女性更容易受到便秘的困扰。长期便秘会使女性的皮肤粗糙、灰暗,还易出现粉刺和黄褐斑,长期便秘还会导致精神不振、焦虑等情绪问题。益生菌促进肠道蠕动、促排便、增加粪便柔软度和量,通过防治便秘起到“排毒”的效果,从而改善女性皮肤。

益生菌缓解难言之隐

女性婚后出现阴道炎及膀胱炎的概率大大增加。经常食用益生菌产品对防止女性尿路感染的经常性复发有很好的疗效。美国加州大学保健所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食用3次含有益生菌的酸奶制品,有助于帮助女性避免尿路感染。

益生菌降低辐射危害

长时间面对电脑,每时每刻笼罩在电磁辐射中的白领女性,午饭后喝一杯益生菌酸奶,对健康非常有益。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益生菌产生的大量乳酸、醋酸等有机酸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益生菌合成多种女性易缺乏的B族维生素

益生菌在肠道内能够合成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和烟酸供人体使用。这些维生素正是饮食不规律、吃得过于精细、精神紧张和工作压力大的女性容易缺乏的。

益生菌促进矿物质吸收

益生菌在增加肠道酸度的同时,还可提高矿物质的吸取率,主要是铁、钙、锌等,有助于预防女性缺铁性贫血和在中老年期容易出现的骨质疏松。

益生菌产生消化酶,重建食欲

很多女性在长期节食后出现食欲不佳,严重的甚至会发展为神经性厌食,导致女性膳食摄入量不足,出现过度消瘦、肌肉萎缩和各种营养缺乏症。益生菌在肠道内可产生多种消化酶如淀粉酶、蛋白酶和葡萄糖苷酶等,有助于重建食欲,逐步过度到正常饮食。

益生菌预防消化道肿瘤

益生菌能有效降低胃幽门螺旋杆菌的生长繁殖,预防胃溃疡和胃癌的发生。益生菌还能抑制肠道腐败菌的生长,降低直肠癌和结肠癌的危险。

研究还发现,益生菌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由病毒或沙门菌引起的腹泻,预防过敏等。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益生菌 粪链球菌 肠胃功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