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新人巧妙安排婚宴敬酒
2010年07月19日 16:08 大日子 】 【打印共有评论0

无论是传统的中国婚礼,还是改良后的中式婚礼,其中最最重要的、最最费时的、也最让宾主们期待的环节,无疑是新人敬酒。在成婚仪式完成后,依照惯例,新人们应当向所有来宾逐一敬酒,以表达对长辈的尊重、对观礼者的谢意,并且接受大家的祝福。与此同时也有另一些困扰应运而生:多达数百人的酒宴,逐个敬酒需要花费多少时间?数十桌酒席,孰先孰后才不失礼?更重要的是,新人们要如何完成这爱的仪式,又不让自己醉醺醺而错过了此后最美妙的洞房花烛夜?

聪明新人巧安排婚宴敬酒

1、根据来宾人数选择敬酒方式

来宾在100人左右的小型婚礼,建议新人们逐个敬酒,以表达对每位宾客们的重视,若来宾是夫妇或者情侣,则可同时敬酒。以每位/ 对宾客说1~2 句祝福语对话、平均一分钟的时间花费计算,新人们足够在2 小时内敬完全场。

来宾在100~250 左右的中型婚礼,则需要划分主次。首先需要敬酒的是新人双方的长辈们,一般约在3~5 桌的范围内,通常这个环节重在礼仪而不在于喝酒,新人们可事先准备好祝福语,向每位长辈表达不同的敬意,最后全桌一饮而尽即可省时省力。其次需要敬酒的是父辈们的远亲近邻、新人们的上司恩师等,与敬长辈们的模式类似,多表祝福,注重礼节即可。同时,新人们需要与伴郎伴娘搭配好,类似于点烟、剥糖、送礼物等环节。最后是新人们的同事好友,适当拆分特别会闹的朋友们,每桌上的宾客动静搭配,有点熟悉但不要太会“恶搞”,届时一桌一起举杯敬酒即可。

至于来宾在30 桌以上的大型婚礼,新人们还需要麻烦父母们一起帮忙。将最主要的长辈按次敬完,其余父母的朋友们,可让他们代为招待,一些与父母相熟的玩伴们,也不妨让父母代劳,但切记在每桌安排一个“内应”,以接应父母和调节气氛,代表新人招待宾客们。而新人们若想亲力亲为,则可在敬完长辈后,将一些互相熟悉的好友们聚在一起,几桌同时敬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大日子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