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高规格的闪婚
2010年09月15日 14:27 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试问你能不能在两礼拜内找到个男人跟你结婚,同时抛弃掉谈了3年的旧男友?这得需要多好的消化能力,才能把故人嚼个稀烂寸骨不留,腾出个胃口给崭新的丈夫。

一场高规格的闪婚

X君,年纪与我爸相仿,X君的女朋友,年纪与我相仿。这不过是一对普通的老少恋,X君女朋友曾说:没有翁帆杨振宁的规格,哪好意思提自己老夫少妻。他们大概是我见过分合最剧烈的男女,X君无数次痛苦地跟我讲:这回是真的分了,你们80后我搞不来。下一次饭局又小得意地双双出现跟人介绍:这是我的小女朋友。爱意浓浓情重千千。

直到一周前,X君突然闪出来说,这回真没有戏了,她结婚了。等X君细细道来,我发现这位同龄女的闪婚,规格很高,令人艳羡。原来烂俗的闪婚也可以来点新意,区别于浪子重新做人娶贤妻,也区别于剩女心如死灰嫁忠良:

第一,是短时间内的高效率。不过就是X君出差两礼拜的功夫,回来女朋友已为人妻。试问你能不能在两礼拜内找到个男人跟你结婚,同时抛弃掉谈了3年的旧男友?这得需要多好的消化能力,才能把故人嚼个稀烂寸骨不留,腾出个胃口给崭新的丈夫。起码你得有一位令人绝望的前男友,比如X君,分分合合三年载,不是没提过结婚,他摸摸她的头说:等你再长大一点再说吧。后来她大了,他还是没行动,绝望就这么慢慢滋长成一棵毒草。同样的情节还会出现在小男生的熟女身上,不过就是吵了架一星期没说话,她已然成了人妻,告诉你说:晚了。

所以普通人实在玩不起这么绝,两大条件必须同时出现,才能成其好事:一位纠结多年没结成婚的恋人,一位恰时杀出来愿意宣誓领证的备胎。很多人纠结于条件一,忘了寻找条件二,很多人有条件二,又下不了就是他的决心。假如你是条件一,不希望出差回来女朋友变了别人老婆,最好每次出差携带对方户口本出行,以防万一。

第二,不过就是结个婚。说了一百遍现在闪婚不稀奇,还是有人拿闪婚当新闻,认识半年都好意思出来高呼:我们闪婚。X君女朋友在星巴克见到了刚回国的某网友,她说那天阳光很好,于是她提议去领证,将一个人的好天气变成一对人的好天气。X君问:你不是要出国吗要读博吗?你现在结婚算怎么回事?已为人妻的X女友淡然说道:我不过是结婚又不是卖身,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她的新婚丈夫领完证一个人回了老家,也没有带太太一起探望父母的需要。不过就是结个婚,需要全世界都知道么?只需要告诉前男友,不好意思我结婚了呀,以后别找我谈恋爱和上床啦。

这便是一场高规格的闪婚,除了高兴的人,还有伤心的人,而世界依旧波澜不惊。至于质量问题,谁又关心,离婚也不过是多了9块钱的事。我跟小明说,这样的闪婚才最让人羡慕,让人从心底喊出一声,哇!小明说:只要你能嫁出去,大家都会喊“哇!”。

这么一想,我又宽慰很多,起码我不赶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