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国度希腊独特婚礼习俗别具民族特色
2010年10月21日 09:55 薄荷女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古希腊是一个充满神话传说的国度,它被誉为欧洲古代文明的发祥地,其独特的婚礼习俗也别具民族特色。如今,在希腊人中正盛行一种带有宗教色彩、充满地方特色的婚俗,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神话国度希腊的婚礼习俗

曾经只能在教堂举行婚礼

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有在教堂举行的婚礼才被希腊承认为合法婚姻。自1832年希腊王国宣告成立以后,东正教一直被视为希腊的国教,教堂是100多年来希腊男女举行婚礼不可变更的场所。国家也以法律形式宣布,只有在教堂举行婚礼,方可获取法律上的承认。

可是,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东正教的影响在希腊日渐下降,要求世俗婚礼的呼声日益高涨,希腊政府于1982年7月18日公布一项法令,宣布以世俗方式结婚和以宗教方式结婚享有同等的合法地位,从而结束希腊150多年来只有以宗教方式结婚才算合法的传统做法。

法律承认16岁新娘

尽管希腊的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父母同意,又非强制性婚姻,18岁以下的青年仍然可以结婚。因此,在希腊国家婚姻统计数据中,也有一部分年龄很小的新娘。曾经轰动全希腊的“16岁女孩要和长她20岁的男子结婚”的事件,也因为她本人和父母的同意,被法律认可。爱情是自由的,婚姻是神圣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干预。特别是在充满爱情神话的国度,爱情更是最为崇高圣洁的。

传统的婚纱和婚戒依然流行

如今,婚礼上的服饰已经多种多样。特别是根据婚礼的主题不同,希腊人也不是非要穿婚纱举行婚礼。不过,如果选择婚纱,他们还是会选择最传统的样式——白色的长袍,搭配面纱和戴在头顶的花环,这样的装束使新娘看起来像圣洁端庄的雅典娜一样美丽。而新娘的服装相对简单许多,黑色或白色的西服即可。当然,在一些偏远地区,希腊人也会选择穿民族服装来举行婚礼。

对于结婚戒指的选择,人们依然偏好传统样式的钻戒,和结婚对戒。在彼此的戒指内侧刻上对方的名字,以表示爱情的忠贞不渝。而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不同的是,希腊选择结婚戒指时,要男女双方共同挑选。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去考察双方品味是否相投,有没有共同点。对于戒指的质地,选择黄金的新人依然比较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