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那些新婚准则靠边站
2010年12月13日 17:46 爱结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个原本独立的个体结为夫妻、一起开始新生活,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又如何一起享受生活?什么事该做、什么事完全没必要做?双方如何清晰地达成共识呢?看看爱结专家的建议吧。

你们婚后仍然需要个人空间,距离产生美,这也是你们最初被彼此吸引的原因。

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有些事情是新婚燕尔应该要做的,如果不完成就不是合格的新婚夫妻。其实不然,对于有些“结婚准则”你完全可以置之不理。

准则一:用同一姓氏、同一账户、过同样的生活

不必在意。你的朋友也许在庆幸自己终于适应别人称呼自己为某太太了,然而夫妻两人没有必要完全交织在一起,朋友依然可以直呼姓名,也可以分开管理各自的账户。如果你还拿不定主意,可以考虑开设联名账户来管理家用开支,个人的存款及其他开销则使用个人账户。只需去趟银行,一切就解决了,并不复杂。

准则二:结婚了,就必须做好一个五年计划

不必在意。有些新婚夫妇会绘制他们未来生活的全部蓝图。“我们可能在某一年搬到一间地段好的大房子里去住,然后会开始考虑要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甚至幼儿园的事都考虑到了”。尽管新婚夫妻需要规划,包括准备在几月份怀孕——但是不意味着都依照计划按部就班进行,毕竟计划没有变化快。

准则三:疏远各自的朋友,转而共同结识其他新婚夫妻

不必在意。为什么一结婚,就必须紧紧追随其他夫妻?你仍然是婚前的你,所以不要为了随波逐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自己婚前的朋友,来自各个阶层,相知多年,甚至比你的另一半跟你相处的时间还久,他们仍旧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准则四:新婚夫妻必须共度所有空闲时间

不必在意。婚后共度时光固然非常重要,但不意味着时时刻刻都要在一起。夫妻仍然需要各自的空间,距离产生美,这也是你们最初被彼此吸引的原因。计划几个可以做自己事情的夜晚,或者独立享受短期旅行。这同时也给了你另一半独处的空间,他也会因此而感激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