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活家居关键要靠细节取胜

2011年08月23日 10:33
来源:www.ijie.com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如果你早就想给自己的小家换换风水,变个风格,几年如一日的“背景”就连你们的感情生活也觉得乏味不少。那么好吧,赶快动手,只要在细节处小小地变动下,就会大变样的。

照片常常是装点家居的最直接选择

细节处见真情

人生的感动总在不经意间。一个朋友告诉我,她的老公总爱将结婚照的相架斜靠在书桌一角,她每次整理完房间,那个相架又被老公重新调整到了原来的角度。一次老公出差,她早上醒来,发现一缕阳光被相架的玻璃反射到了墙上,墙上挂的是她最得意的婚纱照。那阳光点亮了她手里擎着的百合和上面写的“爱你一生一世”。她一下子领悟了老公的用心良苦,忙拨通老公的手机,还没有说话,已是满眼泪花。

家应该是彼此幸福的源泉。每一个小摆设,都应该赋予它一个关于爱情的传说。阳台的风铃、书桌上的拼图、门口写字板的留言等等,无不有它背的故事。

你的家里也一定会有这样的纪念品,把它们都摆出来吧。让家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宣誓爱的标记。

 

注意积累纪念品

让家变得更温馨,其实做法不难。一起旅游,一起逛街,一定都会有双方共同喜欢的东西,也许为了挑个颜色,两个人争论得不可开交,最后总是以他的妥协而收场。这便是你们两个人的故事,收藏它吧。适时的摆放它们,回忆美好的过往,会让陋室瞬间增辉。

给家居换套服装

视觉疲劳久了会影响感情。女人在不断变化发型、穿带、佩饰的同时,是否也该考虑一下把你的家换个风格?其实很简单,准备两套以上的完全不同风格的布艺设计。桌布、沙发、床饰等的定期更换或随季节变化,会使家里冬天温暖,夏天凉爽,永远都有轻松的心情。

来次彻底的大扫除

相信你心里的阴霾会随着两人一起合作的大扫除而彻底清理干净。定期来次大扫除,并适时调整家具的摆放位置,会使生活的情趣增加。可以选择重新挑个颜色粉刷下墙壁;可以把不用的旧杂志卖掉,用那些零钱犒劳下自己;也可以重新栽种些绿色植物,或养些小鱼。

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

当他请了一帮朋友来家里高谈阔论钓鱼的技术时,你不再只是个端茶送水的服务生,而可以坐下来和他们一起争论饵料的好坏或是鱼竿的选择。我想没有朋友不赞叹你们夫唱妇随的默契。而那些挂在墙上的渔具也是一种家饰。

总之,小小爱巢需要双方的共同操持。当你对家居布置有什么想法时,一定别忘了告诉他,双方一起为爱巢添砖加瓦,付出艰辛,收获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老公 细节处 家居布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