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国岩石堡度蜜月过公主瘾
2010年09月15日 14:54 onlylady 】 【打印共有评论0

想当美丽的公主吗?那么,度蜜月时就来法国著名的岩石堡(CastelNovel)吧!!这里,让你真真体会下公主的生活!

法国的国宝

1873年,高烈特出生在勃艮第的一个小山村,自由的田园生活铸就了一颗不同流俗的心。20岁时她来到了巴黎,进入了由马塞尔·普鲁斯特、阿纳托尔·法朗士、克洛德·德彪西等人组成的名流社交圈,她在舞台的中央摇曳生辉,可是她的心却终于将她带到了岩石堡。

1912年,高烈特成为了岩石堡的女主人,她重又回到了童年时的田园生活,可是这里不再是勃艮第的偏僻小山村,这里见证了战争、宗教纷争、爱情和神秘传说,沉淀的历史刻于斑驳陈旧的青石上。“岩石堡是完全在岩石上建造的城堡,周围配有圆塔。它的故事可追溯到14世纪末,曾是中世纪军事要塞,于18世纪时进行改造,恢复了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风格,到今日已经传承了5个家族。”城堡现在的主人RaymondParveaux说。对于这里的一切他如数家珍。

由于高烈特的到来,城堡再度焕发了青春,她热情地邀约朋友们来这里度假,她笔下曾如此形容:“你必须来!这里,现在,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了,没有城市的喧嚣——1000多种动物。还有食物,精致美味,这是美丽的乡村,静谧……这房子正好适合你。”高烈特的语言灵动精妙,想象力卓越。《克洛蒂娜》系列是法国文学的经典之作,她的中篇小说《金粉世界》所改编的影片《琪琪》更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RaymondParveaux领着我来到了以高烈特的作品命名的房间,说:“她的丈夫是当时巴黎《早报》的主编,CastelNovel的当任继承者。一个多世纪以来,岩石堡是一个政治、社会和文学的中心。”

房间的布置典雅优美,格子花纹的壁纸、窗帘和床罩同一色调,营造出一种统一的视觉快感。“每间房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用不同的色调创造个性化的美丽,”RaymondParveaux指着可以远眺风景的大落地窗说,“我们为每间房屋都保留了这样的大落地窗,给客人宽敞的视野,窗外就是花园,像梦境一般美丽。”

我站在窗前,花园里植被繁茂,漫步其中便可静享木兰、玫瑰、常春藤的芳香,有一种宁静温柔的气息。眺望远方,雾气在远山间蒸腾,朦胧而诗意,近处是大片绿色的田野树木,就像电影中那样,这里是典型的法国田园景致。

RaymondParveaux说常常有人来到岩石堡追寻高烈特的足迹,当75岁患有严重腿疾而需要坐在轮椅上的高烈特写作《花事》时,她曾经描写玫瑰、百合、栀子、兰花、紫藤、郁金香、金盏花、三色堇、铃兰、红茶、罂粟、银莲、水仙、风信子……故乡和田园的一切依然生存在这片土地上。《花事》出版的第二年,高烈特当选龚古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又5年后去世,81岁,极尽哀荣,法国政府为她举行了国葬。小时候,她是妈妈的“纯金宝贝”,现在,她是法国的“国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