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一代佳人奥黛丽赫本的婚礼举行地
2010年10月21日 09:54 薄荷女人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探访奥黛丽赫本的婚礼地

知道琉森是因为奥黛丽·赫本曾在这里举行过婚礼,当然佳人芳踪已难追寻,但是我却深信赫本选中的地方一定是一个最浪漫惟美的所在。

湖光山色里的小镇琉森

琉森(luzern)地处瑞士的中心,拉丁文意为“光”,即光城。据文献记载,公元840年琉森被称作“卢西亚丽亚”(Luciaria),名字来源自一个关于光的传说。据说天使以一束光,指引第一批居住在此的人建造小礼拜堂的位置。那时它只是一个小渔村。

公元8世纪建城后,意大利商人越过阿尔卑斯山,来此经商,遂形成城镇。1332年加入瑞士联邦,从此,走上繁荣之路。

有水的城市才显灵气,瑞士许多著名城市都是逐水而建,且有着相似的格局:一条大河穿城而过,河水注入湖中,于是城市就在河水和湖水的交汇处繁荣起来。琉森就是这样。对那些不了解瑞士的人来说,在琉森可以得到最真实的印象。除了水,琉森的另一大诱惑就是山,巍峨的皮拉图斯山在琉森周边次第绵延开来。在雪山的映衬下,水边的琉森更显妩媚动人,有一种独特的情调。

琉森具有21世纪的现代化,更具有中世纪所特有的美、和谐及生命力。这里街头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特色面具,市内古老狭窄的街道和广场,到处是令人驻足的商店。市内不乏文艺复兴时期及巴罗克式的建筑物及喷水池。广场均以鹅卵石铺砌,人字形的小屋,墙上是五颜六色的花草彩绘,清新而美丽。琉森的老城是一定要悠悠地转一转的,那窄窄的街道,适合步行。沿河及湖边漫步,一路都可见到一座斜跨在河面上的木制廊桥--卡贝尔廊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